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广西联通实施ITO三位一体薪酬模式 提升营业厅业绩效能
发表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4:19 来源:中国联通供稿 责任编辑:编 辑:章芳

广西联通对全区营业人员薪酬进行改革,实施营业人员ITO三位一体薪酬模式。“个人(individual)-团队(team)-组织(organization)ITO三位一体量化薪酬体系”综合考虑个人、团队和组织的因素,是将个人绩效与团队、组织绩效相关联,个人目标与团队、组织目标相一致的新型量化薪酬模式。

三位一体量化薪酬由个人业绩积分、团队业绩积分及组织业绩积分三部分构成,个人薪酬与团队和组织业绩挂钩,有利于激励一线人员挑战自我,提升业绩,分享团队绩效成果,为公司业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TO薪酬体系系统自动匹配当前业绩水平最优的薪酬公式,突出价值导向,将薪酬与价值贡献挂钩,营业人员薪酬体现多劳多得、高能力多得的导向,鼓励营业员挑战自我,选择更高任务目标,不断提升自我业绩。薪酬体系积分标准由原来无论产品价值贡献大小均按统一标准计提优化为按照套餐价值高低情况计提销售积分。调整后销售386元终端合约销售积分由优化前的60分上升至193分,积分价值提升了221.67%,126元以上高档位套餐积分有不同等级的较大提升幅度,积分标准的调整激励了一线人员多发展高价值、高质量的用户。该薪酬体系还体现了团队导向,将营业员薪酬与个人、团队和组织绩效有效联系在一起,更有利于发挥个人积极性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利于提升整体业绩。

自ITO薪酬体系实施以来,取得了较好成效。薪酬体系科学制定了薪酬分布区间,能力强、为公司贡献大、高绩效的人员工资得到提高,工资提高人员占营业员整体人数的30%,人均薪酬提升幅度达到35%,营业厅经理薪酬为该厅营业员平均薪酬的1.5倍,值班经理薪酬60%与个人业绩挂钩、40%与营业厅绩效挂钩。自有营业厅3G手机存费送机新增量提升了26%,3G手机存量用户保有率86%,3G新增手机用户保有率87%,3G手机96元以上套餐用户占比达到52%,有效促进了营业厅的业绩效能。

此外,ITO一体化薪酬模式还充分考虑了营业人员职业发展因素,评价体系中表现优秀的营业人员可以获得晋升、转签和学习考察机会,业绩好的营业厅经理可直接晋升为县分公司副总经理或县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