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通信业全力保障云南景谷地震灾区通信畅通
发表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0:29 来源:责任编辑:吴丽琳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CENA讯 10月7日21时49分,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5000米。地震发生后,震区话务量较平时有大幅增加,但未出现乡镇级行政区域通信全阻。据初步统计,震区共有28个基站退服,1处本地网光缆中断(因有网络保护未影响通信业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通信指挥中心已与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及省公司建立视频连接,并实行每日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震区通信运行情况,指导云南省通信行业开展抗震救灾。

目前,云南省景谷县因灾退服的通信基站及1处本地网光缆断点已全部恢复,无话务拥塞现象,景谷地震灾区通信保持平稳。截至10月9日8时,通信行业共出动应急通信保障人员625人次、应急通信车辆160台次、油机314台次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发送公益短信息66.8万余条,为57.4万用户提供了欠费免停机服务。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和当地基础电信企业有关领导第一时间前往灾区,各基础电信企业连夜派出多支应急队伍,携带卫星电话、发电油机等设备赶赴灾区开展应急抢修和通信保障。

中国电信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350人次,应急车辆100台次,卫星电话22部,便携油机28台,其他物资若干。抢险队共为部队调集2兆电路10条,调通上海至普洱卫星应急电路2条,开通免费电话57部,开放免费WiFi等。为灾区群众开通的报平安亲情电话包括30部手机、3部无线座机、14部固话,开通免停机电话58324户;为市政府应急指挥部开通固话10部,为新闻中心提供网络支撑。

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在震后40分钟就抢通了地震造成的传输光缆断点1处,退服基站锐减至8个,保障了重点区域的话音业务畅通。10月8日上午11时通信已全部恢复,震区通信畅通。同时,中国移动还为灾区群众提供了免费报平安电话、通信费用减免、10086寻亲热线、灾区沉默客户救援等13项爱心举措。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已累计派出抢险人员147人,调拨油机99台、应急通信车等车辆38辆、卫星电话12部前往灾区抢险。

中国联通云南分公司成立了前线指挥部,在10月8日2时,完成震区7个基站的紧急扩容,震区基站话务量和数据流量情况正常,8日6时30分,抢修恢复因光缆中断的威远镇云海水库2G基站。目前,云南联通已出动抢修人员72人次、应急通信车辆16台次、油机53台次、卫星电话4部、大型应急通信车1辆,新建基站设备9套,扩容设备5套,组建了4个抢修组,对12个基站进行了应急抢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