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Rackspace公司CEO :云即将宣判传统应用程序死刑
发表时间:2014年10月10日 10:29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0日编译:Rackspace公司总裁Taylor Rhodes于上个月刚刚被同时任命为CEO,我们身处悉尼的同事则因此获得了与其深入交流的机会——所谓当仁不让,我们果断接受了邀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Rhodes对于Rackspace独立运营决策的考量以及如何看待AWS与谷歌这对技术巨头之间的云时代混战。

记者: Rackspace公司最近决定不再寻求合并或者接受收购议案。您为什么决定要继续保持Rackspace的独立运营道路?

Rhodes:答案非常简单。云计算领域是一片极为广阔的天地,同时也是个刚刚开始搭建的全新舞台。目前主要市场正处于初步形成阶段,我们认为自身与其它由传统业务定位转向云领域的厂商相比拥有非常突出的先天优势。我们认为自身在起步阶段获得了良好的开局态势,而我们以服务及技术支持为主体的价值取向也帮助自身获得了跻身领先行列的绝佳机遇。在我们看来,继续遵循自身制定的发展道路要比与其它尚未完全摆脱原有硬件或者软件业务背景的厂商进行合作更明智。

记者:您原本谈到过将“极致支持”作为业务定位,而最近又转向以托管服务为核心,二者之间存在怎样的差异?

Rhodes:所谓“极致支持”其实就是我们托管服务的代号。简单来讲,托管云方案代表着我们一直所秉持的技术信念。

在云时代之下,我们认为云将迈上多条不同方向的发展道路。未来将存在联合托管云,用户会获得一份持有者使用手册,其中假设大家有足够的能力来运行98种API并具备执行日常事务所必需的一切客观条件。

但也会有一部分客户表示自己没有能力或者不愿意自行承担这部分工作,他们的需求也将构建起对应的市场区间。

在我看来,云实际上代表着计算资源消费方式的一场重大变革,但云却也不会动摇所有传统方式遗留下来的核心根基——例如决定由谁负责管理这些计算资源。

因为我们的核心价值主张在于管理,因此我们可能会在未来宣称自身将为谷歌应用提供极致支持(编者按:事实上该公司本周就已经作出了这一声明)。在这样的例子当中,我们将自己的服务模式扩展到了谷歌打造的方案当中,但却继续沿用谷歌的数据中心。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样的处理方式并不一定适用于每一位客户。

记者:目前有传闻指出,您正在与惠普及CenturyLink进行磋商,但内容却不一定与收购交易有关。这是不是代表着,您希望能够在无需投入大量资本构建云基础设施的前提下借用这两家公司的资源实现业务规模扩展?

Rhodes:我们对于利用其它厂商的数据中心及资本实现自身发展一直采取开放而且非常积极的态度。各位不妨想想谷歌放出的豪言:让一切运行在谷歌的平台之上。我们的商业增值途径正是让谷歌客户能够获得以谷歌应用为核心的其它服务。这也可以算是我们向着最终目标所迈出的第一步。

我们非常积极地参与到一系列不同派系之间的对话中来,特别是在国际业务这一服务供应商拥有巨大业务基础、可观客户群体以及显著品牌影响力的领域。这一切使我们得以利用他们的固有资本帮助自身创造附加价值。

我们并不需要在数据中心内部实现附加价值。真正的核心在于应用程序管理,而这也是复杂程度最高、值得我们一展拳脚的舞台。

记者:那您和您的公司为什么需要这么庞大的资本作为支撑?

Rhodes:为了将业务拓展至更多新型市场。再有,如果我们有能力在未来获得更为强大的资本支撑,同时又坚守住自身的高利润业务,那么又何乐而不为呢?

[1]  [2]  [3]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