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高端老人手机-幸福手机
发表时间:2014年10月11日 10:5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HETFIELED

江苏智联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历经2年,手机研发费投入超过4000万,打造中国第一品牌的高端老人手机——幸福手机。此款手机将于2014年12月正式发布,是国内第一款高端老人手机,春节前开始接受预定!

幸福手机产品设计团队来源于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等有志之士。通过与美国Dolledy眼科研究所、协和医院、老年研究中心、样式市场调研数据等单位的专业人员咨询调研,并在国家一二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珠海、金华、西安等地实地调研老人的手机使用习惯,同时招募上百位专业老人做用户测试反馈,以能够准确掌握老年人手机使用需求,确保幸福手机能够成为2015年老人手机中最具价值的手机!

当年iPhone上市,有人不惜卖肾换机,彻夜排队高价购买,小米、荣耀、魅族新机上市,最早拿到新机的粉丝发烧友们兴奋不已时,有一群人却被遗忘了,这就是我们的爸妈。他们的手机还停留在电话、短信简单功能的百元手机时代,有些甚至是几十元的山寨机。爸妈其实也需要一款能够多媒体通讯、娱乐和守护健康的手机!然而,信息时代似乎遗忘了他们。

幸福手机第一大特点:

是首款可定制式个性化智能系统手机,让老人拿到手机就可以用,开机自动加载好所需要的一切软件和通信录。无需设置!

幸福手机第二大特点:

首个集成机顶盒式电视功能的手机,内置数千个免费电视台,涵盖国内外主要大互联网电视台,同时内置上百万免费的互联网视频节目、电视剧、综艺和养生节目源

幸福手机第三大特点:

超高的硬件配置。幸福手机是目前最薄、最时尚的老人手机,整机厚度仅为8.6mm,1.2mm的超窄边框设计,采用进口5.0 HD分辨率1080P全贴合抗菌玻璃屏幕,并覆盖新型纳米材料,能够有效减少视觉疲劳。全贴合的工艺有效的增大通光率,并有效阻止白内障等老人眼部疾病的产生。

手机电池采用快充方式,能够在2个小时之内充满电视,1个小时快充到70%。可有效的节省老人充电时间,方便老人及时使用。

幸福手机采用八核智能机系统单芯片,核心频率在1.7-2GHz之间,是目前全世界跑的最快的老人手机。手机采用2G+16G系统内存,满足老人在照相、视频、音乐方面的存储需要。摄像头采用SONY芯片,后置1300万+200万前置摄像头。

一、幸福手机ThimFone屏幕设计篇

45岁以上的人会逐渐出现远视(俗称老花)的生理现象,他们眼球晶状体逐渐硬化、增厚,眼部肌肉的调节能力也随之减退,导致变焦能力降低。

我们咨询了美国Dolledy眼科研究所教授,老人老花的经验上限值为300度,这是一个在33cm到45cm的视觉距离,手机达到视觉最佳效果则要1080P分辨率,而屏幕的最佳尺寸为5寸屏幕。

屏幕采用欧盟的工业等级标准的钢化玻璃,在硬度和磨损方面采用高强度的钢化玻璃,以提升跌落和耐磨 。

手机屏幕的细菌不计其数,我们在抗菌方面由于采用全贴合的工艺封装,因此不会在夹层中滋生细菌,其表面工艺中还增加银离子,能够有效的抑制和减少细菌的生成。

老人由于视力下降,对色彩的辨识度会进一步的下降,因而在手机屏幕选择上需要色彩更加艳丽!因而需要针对屏幕在高温下色彩偏黄、色域变窄,色差出现异常等问题,在屏幕设计上需要有更为苛刻和可靠的屏幕选择和测试。

二、幸福手机ThimFone音频设计篇

随着年龄增长,人们身体各组织、器官都会慢慢衰老,听觉系统也会出现问题,导致听力下降。听力出问题会影响老人与社会的交流,老年耳聋不可逆转。

我们咨询了北京协和医院的耳科的一些教授,他们指出:听力减退,从高频音区开始。

幸福手机音频设计:在设计音频选择上需要重点关注6khz到16khz的水平,要比正常的音频收窄很多,低于6KHZ会使人疲劳,如同催眠曲一般,高于16KHZ高频老人基本上感觉不到,因为这部分音频最先失聪,因而在手机设计中,音频频率编辑码必须放在这个范围之类。

幸福手机音质设计:老人由于听力下降,对声音的音质系统感受度会下降,因而在音质方面中音部分敏感度最高,高音部分会下降,设计时采用K类定制功放,支持高音外放,将音质部分的高音部分增强,减弱低音部分,使得爸妈在比较愉悦环境下进行通信和娱乐。

三、幸福手机ThimFone外观工业设计篇

设计原则中考虑的问题依次是:老年人用户习惯、外观、质量和可靠性。

工业设计跌落设计

幸福手机团队首先分析了早期破屏的主要因素,在屏幕保护上用了2个多月的时间反复验证,在跌落实验室经过5000多次的往返实验,最终将屏幕的跌落的主要风险点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极大的在工业设计层面减少了了破屏的风险!

工业设计外观

设计时尚、且经典的外观,要有舒服的握感,边框尽可能的窄,还需要防滑,团队经过反复的手机,在15个设计方案中经过反复修改,手机模板100多位老人的实际调研中,最终确定了外观形式!

质量和可靠性

幸福手机的设计最终定格在8.6mm的厚度下,1.2的极限边框设计保证其单手最佳体验,要保证其可靠性和质量,就必然需要采用高强度的保护框,确保手机不被折弯导致碎屏出现!

外框设计上采用聚合树脂与合金体一体打造,保证可靠性和美观。

四、幸福手机ThimFone系统设计篇

传统智能手机功能的强大,也注定了操作的复杂性,老人使用传统智能手机成为了一种不可逾越,不敢逾越的鸿沟!

谁让爸妈那个用上易用、安全、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

目前主流的手机(苹果、华为、小米,中兴等)在老年人中使用的情况,经常因误操作等遇到这样的情况:手机进入飞行模式无法通信、数据信号关闭、WIFI使用异常、静音、屏幕亮度变暗、字体设置变小看不清楚手机内容,安装很多软件,数据流量大,不会用其他功能等状况。

个性系统设计

幸福手机设计的系统是一个定制系统,可以个性化的生成系统,要达到爸妈一开机,就可以用的程度,所以在系统中融入了个性定制的元素,让爸妈在购买手机的时候就将通信录、照片、短信、网络账号密码、音乐文件、视频节目、常用APP软件,紧急联系人,个性桌面全部定制安装完成。

网络适配方面需要便捷的操作模式能够将复杂的4G、3G、2G、WIFI等全部自动切换,能够尽量减少网络层面的设置,并且能够让老人看得懂、看得明白、用的明白,不乱扣费,明明白白消费,舒舒服服享受!

防电话诈骗的电话黑名单提示,对针对老人的电话诈骗进行黑名单过滤,以免老人上当。同时系统黑名单吗,做到预防网络诈骗向老人蔓延,监控钓鱼软件在系统上运行。

幸福手机系统正对老人使用手机的改造多达数千项,更深层次的改造系统和适应老人使用的需求,真正从根本上为老人做到系统再造!

五、幸福手机ThimFone电视机顶盒设计篇

ThimFone团队采用Silicon Imag专用芯片,实现设备给手机充电 ,同时解决视频播放的问题,这样就不会看着电视一会手机没电,如果用USB线将手机连接电脑,电脑就给手机充电。

电视机顶盒手机的设计上可以实现手机屏幕在电视上的投射,实现在电视上打电话、玩游戏,视频聊天,上网、游戏娱乐等,用户体验方面会有极大的提升!

视频内容涵盖国内5000多个电视频道,上百万免费电影、电视剧以及娱乐综合节目,同时,可以收看所有错过健康养生节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