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搜狗问问推出“答复提醒”功能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17日 16:1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HETFIELED

“我在问答类平台上提出问题,通常很快就会得到一些热心网友的答复,但是很多时候却因为无法知晓这个状态,而不能及时查阅和获得被答复的内容。”不少用户在使用问答类产品时,都曾被这一问题所困扰,这也是该类产品最棘手的挑战之一。

  日前,搜狗问问升级版推出的“答复提醒”功能,通过QQ及微信账号体系登陆搜狗问问的用户,其问题一旦被答复,便能在QQ和微信中收到答复提醒信息,“答复提醒”功能同步在PC端、移动端上线,凭借有效提升消息触达率来优化用户体验,搜狗的社会化搜索战略初显锋芒。

  升级版问问中“答复提醒”功能的实现,关键在于搭载了QQ和微信的消息通道,利用上述两款产品庞大的用户群、高活跃度及在线率使问答平台更为便捷和高效。答复提醒信息分别通过QQ提醒和微信“服务通知”来触达用户,如用户使用QQ账号登陆问问,同时他在 PC端或手机端也保持QQ在线,当有新回复消息时,除了能收到搜狗问问内部通知外,还会在PC端和手机QQ上收到 “QQ提醒”。这就可以保证用户在未登陆搜狗问问客户端的情况下,一样能够及时获得问题答复提醒。

在线 功能 搜狗 微信 消息

  此外,如用户在微信中关注了“问问公众号”,那么其使用微信账号登陆搜狗问问时提出的问题一旦被回复,就会收到“问问公众号”发出的微信“服务通知”,帮助大家及时了解问题解决进程。如果用户首次使用微信登陆,尚未关注“问问公众号”,输入账号名称搜索到问问公众号后,就可以添加关注,以便大家第一时间了解“服务通知”新功能。

在线 功能 搜狗 微信 消息

  资料显示,搜狗问问目前已覆盖电脑数码、生活家居、游戏、体育、娱乐、休闲、艺术等数十个品类,拥有7亿用户,是中国最大的互动问答平台。此次搜狗问问搭载QQ、微信消息通道,提供“答复提醒”服务,在消息触达速度这一点上抢占独到优势。

  对以搜狗问问为代表的知识问答平台而言,问题反映迅速是基础,问题解决能力是根本。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移动时代的问答型产品,用户随时在线的特征使得大家能够快速得到答案,原来一天、两天得到答案,现在一分钟、五分钟就能得到答案。然而,碍于多样化产品应用之间存在差异性,导致答复提醒传递仍不够畅通,在获得回答后,用户无法及时得到通知,这方面的用户体验亟需提升。

  而搜狗问问升级版在PC端、移动端推出答复提醒服务,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及时、快速的问答体验,提出问题后无需“在线等”,满足了大家在丰富使用场景中的信息互通需求,也进一步扩大了搜狗问问的差异化优势。同时,这也表明以搜狗问问为代表的问答平台,在尝试打破消息传递壁垒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搜狗问问产品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搜狗问问搭载QQ、微信消息通道,推出答复提醒功能还只是第一步。据她透露,未来将尝试对引入问答系统的社交关系链进行立体化挖掘,在提高答案参考价值的同时,也将给用户带来新的社交场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