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领衔双11厨电类销量榜,方太营销知几何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19日 11:0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HETFIELED

2014年双11作为天猫第6次购物节,也是阿里赴美上市后的首场大考。尽管阿里一再淡化数据的影响,但实际上,从38分钟锁定第一个100亿,到全天571亿的销售数据还是持续创造着光棍节的奇迹。其中大家电类目从双11一开局就把持着交易量的领头位置,最终占据厨电行业销量第一的方太在14小时内就达到近7000万的交易量,全天销售额破亿元大关,位列大家电类目前十,实现了100%的同比增长率。

同时方太还占据着天猫第一的客单价,对于众多商家打折促销的玩法,坚持高端,不参与价格战是方太一贯的态度。靠着专注于细节的产品优势,依靠深耕消费体验的服务策略,方太凝结参与、互动的情感营销策略再次赢得了天猫双11购物节。

双11数据说:卖且只卖高端,也是顾客最想要的

根据天猫官方公布的数据,双11家电大类目下油烟机、冰箱、空调等9个细分品类的热销品牌排行榜都被方太、海尔、格力等知名品牌占据。相比于服装依靠低折扣吸引顾客,家电类不“放血”的高单价同样获得了高成交量。这说明低价促销也并非康庄大道,突围双11的亿万品牌商与渠道商的竞争,还须靠真品质与新玩法。

双11的低价是无法让人抗拒的,但对于家电类目的消费者来说,影响消费决策的因素并不仅在于此,方太以高端厨电的身份亲自论证了这一点:顾客所期望的价值并不止于产品本身,产品附加的企业服务、品牌体验对顾客产生的吸引力同样更大。用一位资深品牌代理商的话说,“当顾客向往消费高端产品时,他们更是期望与其相应的高端品牌服务”。那么,方太赢得双11也不难理解,因为把客户体验放在第一位正是方太营销的根本原则。

双11数据的背后:深耕购物体验,是绝对震撼的新营销

方太为此次双11参与购买的顾客策划了充满公益、环保、绿色元素的线下“旅行”——西安种下一万棵树的行动。鉴于雾霾对生活的影响、绿色植被的持续消失,方太双11选择以“一棵树的梦想”的植树活动来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并送出具有科技元素的3D打印艺术品,以及抽取幸运顾客参与线下植树活动。恰逢双11遇上“APEC蓝”,顾客与万千网友对种下一万棵都十分向往与期待,事实也证明,顾客买单意愿往往包含着情感的支撑。

当双11来过6次,爆点、热点还停留在低价促销上,很多低价产品也只剩下低价,转化消费率也不再那么高。相应的,顾客更看重消费产品本身、以及消费过程的愉悦感,因此,方太双11的体验式营销,把一个具有品牌关联性的、能够引发话题互动的活动提供给顾客时,参与性是必然的。同时,没有低价的拖累,高热的参与性就意味着巨大的成交量,方太领衔双11厨电类销量榜,即是体验式营销成功的绝佳案例。

众所周知,双11成为消费者“狂欢节”的代名词时,也成为了天猫电商“营销竞赛”的试验台,这种体验式营销不是单纯的促销行为,还结合了企业文化和产品,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感,也因此让品牌变得更有温度,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