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易观智库:腾讯新闻“1+10”稳居PC移动前列
发表时间:2014年11月24日 10: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HETFIELED

 日前,易观智库最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网站和移动APP榜单显示,腾讯网以4.1亿月活跃用户量稳居网站TOP10首位,同时,腾讯新闻客户端也凭借9452万的月活跃用户量成为进入移动APP榜单的唯一一个新闻资讯产品。
 
    可见,腾讯网和腾讯新闻客户端在新闻资讯服务方面构成协同之势,形成“1+10”的全天候、全场景竞争优势。即:PC位居网站第一,移动名列前十大APP,在新闻客户端中保持第一。通过“1+10”,腾讯新闻满足用户在各个场景的资讯需求,实现全天候无缝覆盖。

\

\
 

    从上图可以看出,腾讯网无疑已成为用户在PC端获取新闻的主要渠道之一。而在移动端,腾讯新闻也成功进入榜单,从而巩固了腾讯新闻在PC+移动两方面的霸主地位。
 
    腾讯新闻在移动端的飞速成长主要得益于内容和渠道两方面的建设,随着移动社交媒体时代的到来,腾讯新闻客户端在内容方面不仅坚持打造深度内容,同时也凭借对用户新注意力的理解产出更多符合移动阅读的优质内容。如在APEC期间,腾讯新闻客户端出品的给奥巴马换装的新闻游戏,在24小时内的点击量就突破1200万。
 
    而随着社交媒体的盛行,浅阅读和泛阅读成为继深度阅读之后最大的阅读需求,微信、手机QQ中的新闻推送,以及腾讯新闻客户端众多独家栏目在微信公共号内的运营,都有效提升了腾讯新闻客户端在泛阅读和浅阅读中的“出镜率”,配合优质内容的建设,用户对腾讯新闻的品牌认知度也在同步提升。
 
    另据《微信公共号阅读量排名》显示,腾讯新闻客户端的独家栏目“新闻哥”的微信公共号长期保持100000+的阅读量,稳居新闻资讯类第一名。基于UGC与PGC内容的交叉,像新闻哥这样接地气的独家精品栏目深受用户的欢迎。
 
    今年上半年有媒体报道,腾讯新闻通过“微信版”和“手机QQ版”的强关系链,实现新闻资讯的多渠道传播,腾讯新闻在移动端整体去重后的用户覆盖量为6.3亿,日活跃用户数超过1.4亿,在同类App中遥遥领先,要知道这还是上半年的数据。
 
    显然,腾讯新闻的媒体价值正在日益凸显,尤其是在移动端,腾讯新闻凭借内容、形式、渠道、技术等多维度的优势,成为腾讯新闻客户端“连接一切”的又一平台级产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4006744号】
Copyright © 2014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