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茄子快传成全球近场传输应用领导者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12日 17:1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全球领先应用分析商App Annie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南非、印度、孟加拉国等7个国家的Google Play商店中,茄子快传在工具类APP 榜单中位居首位,进入前五和前十的国家,分别为13与23个,而从总榜来看,进入前五和前十的国家,分别为6个和11个。在Apple Store中,茄子快传在全榜单上,在5个国家进入前5,9个国家进入前10。这一亮眼成绩表明,茄子快传作为全球近场传输应用的领导者,已经成为中国新的工具类APP的代表,进入世界第一等级的APP行列。

茄子快传成全球近场传输应用领导者

  茄子快传是迄今为止速度最快的跨平台“近场传输”软件,无需流量、无需网络即可任意互传文件,支持安卓/苹果/电脑/WP等设备及30多种国家语言,而且传输速度秒杀蓝牙200倍。“近场传输”可能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还比较陌生,它不仅仅包括大家第一反应理解的传输内容,它还在社交,游戏等方面有更多使用,比如,可以有一对一的游戏,一对一的社交,这些无需wifi等其他信息传输方式,均可以在两者之间实现。而业界此前有说的“去中心化内容分发”的概念,近场传输是将其包含在内的,“去中心化内容分发”是近场传输的一种应用场景。

茄子快传成全球近场传输应用领导者

  App Annie是全球最权威的APP应用分析商,数据极具权威性,全球Top 100 的iOS开发商里,超过90%在使用App Annie的服务,利用App Annie追踪、统计的应用数量超过60万个,截止目前,已追踪超过 790 亿的下载量和 240 亿美元以上的总收入。中国近场传输类APP主要有茄子快传、闪传与快牙,根据App Annie的数据,茄子快传的表现遥遥领先。在Google Play商店中,茄子快传的下载量位于5000万-1亿的区间,闪传位于 1000万-5000万的区间,快牙位于500万到1000万的区间。在Apple Store,茄子快传在总榜排名前5、前10的国家数量分别为5个与 9个,闪传与快牙均未进前五,进入前10的国家加起来只有3个。用户也更喜欢聊茄子快传,在Google Play中,茄子快传的评论接近72万条,远多于闪传和快牙的29万和12万。

茄子快传成全球近场传输应用领导者

  近场传输类APP是工具类APP的一种,茄子快传是此类APP的全球领跑者,且能登顶多国总榜榜首,这说明,茄子快传已经不是在与其他近场传输类APP 的竞争了,其同场竞技者,已是中国其他世界级工具类APP。其实,可能很多国内的用户不太知道,在Google Play、Apple Store,工具类APP排行榜前10常年被中国工具类APP霸占,比如猎豹清理大师、猎豹安全大师、电池医生、百度安卓优化大师、久邦数码的GO输入法等。而这些工具类 APP,还经常位居总榜前列。App Annie发布的2014年12月全球应用指数报告,按照Google Play官方应用市场下载量计算,猎豹移动 (Cheetah Mobile)因为拥有多款工具类APP,还首次升至全球APP开发商总榜第二名,仅次于Facebook,跻身全球顶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行列。很显然,茄子快传目前的表现,表明其已经成为中国又一工具类APP代表,进入世界最顶级的移动APP行列。

  经过3年的发展,茄子快传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吸引了3亿+的用户下载使用,其海外用户现已覆盖亚太、中东、欧洲、拉美、非洲等多个地区,用户数量以及App下载排名均名列前茅,且处于持续增长的状态,在印度、东南亚等国家被当地运营商自发推荐为手机必装APP。

  在全球范围类,近场传输类APP已越来越成为很多手机使用者的必备工具。这是因为,在很多国家,3G、4G资费还很昂贵,但移动设备中数字化的内容越来越多,近场传输的需求愈演愈烈。其实,哪怕是在移动技术以及wifi季度普及的发达国家,两个手机放在一块儿,内容就可以飞速的相互传递文件,而且还能玩游戏等等,除了方便,还有乐趣,所以,“近场传输”越来越流行是必然趋势。

  根据易观智库的数据,中国使用“近场传输”的用户,2014年已达到3亿人,预计2018年约达到5亿人。eMarketer在“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趋势预测分析”中称,到2018年,全球1/3的消费者将是智能手机用户,总数可能超过25.6亿人,这意味着近场传输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数据显示,茄子快传已在这一市场遥遥领先。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