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周鸿祎谈360奇酷手机拍照功能:我们要和苹果比一比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5:4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13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正式展开线上抢购,35000台现货8秒钟即告售罄。同时,360奇酷手机满月暨旗舰版品鉴会也在京举行,周鸿祎亲自出席并现场讲解了旗舰版的几大核心功能,引发了观众及媒体们的广泛热议。其中双摄像头是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比较受关注的一个全新设计,周鸿祎表示:“双摄是我们此次最大胆、最冒险的创新,我希望通过用户的调教,未来在拍照上,我们的技术可以和苹果比一比,甚至在某些场合能够超越。”

1:周鸿祎现场介绍奇酷的智能双摄镜头

周鸿祎:双摄像头要对标iPhone

此次品鉴会的主题是“眼鉴为实”,在场的媒体和嘉宾每人都会获得一部旗舰版真机进行现场体验,而在手机背部十分醒目的双摄像头自然就成为了大家热烈讨论的焦点。在谈到双摄时,周鸿祎还提起了上个月他随习主席访美期间与苹果CEO蒂姆·库克的那次“自拍”故事。他表示:“库克先生很欣赏这个双摄的技术,我希望我们自己的手机在工艺上可以有领先苹果的地方,不应该仅仅是抄作业。如果好好调教,奇酷的拍照水平有能力和iPhone对标,甚至超越它。”

随后周鸿祎还对此前网络上有关于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双摄技术是假的的传言进行了辟谣,他说:“网上有人取笑我,说两个摄像头不过是一模一样的,但如果仅仅是像素的叠加,那就变成了数字游戏,并不能真正使照片效果提升特别多。而如果加入了一个黑白摄像头之后,传感有效面积增大,在暗光、逆光、少光的环境里,黑白可以捕捉更多明暗的特征,再跟彩色合并,如此才能拍出最高质量的画面。”

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两个摄像头都大有来头,其中IMX278为彩色摄像头,拍照时负责抓取颜色、提高画面亮度、降低噪点;IMX214为黑白摄像头,负责提高镜头进光量,增强照片细节的清晰度,同时还改善了夜晚拍摄时由于光线暗淡镜头无法分辨突出物体轮廓的弊端,使夜拍的照片不再模糊不清。

专业摄影师现场对比讲解,360奇酷表现不俗

既然是“眼鉴为实”,此次品鉴会,周鸿祎特意请到著名摄影师朱钢先生现场就奇酷的双摄像头进行了更为细致的技术讲解,并与用iPhone手机拍摄的照片进行了对比分析。朱钢表示,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双摄像头在逆光和暗光下的对焦、成像表现让他出乎意料。

2:摄影师朱钢现场对比了奇酷与iPhone6的拍照效果

紧接着朱钢用奇酷的拍照样张与iPhone6的拍照样张做了不同场景下的比对分析,在白天、夕阳、夕阳逆光、咖啡馆、人像逆光、静物、夜景等复杂多样的光线强度下,奇酷的照片明显比iPhone在色彩上更加鲜亮,不同景物间的对比也更加突出。拍摄人像时,奇酷手机的人脸肤色更显健康,而iPhone手机则显得有些发黄,不太自然。

3:室内场景对比明显可见360奇酷的画面颜色更丰富

朱钢表示:“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在暗度情况下提亮画质的表现要比iPhone优异许多”。尤其是夜晚环境下,通过对比图可以看出,奇酷依靠长曝光能够清晰地拍出街道上的树叶,整体画质显得非常流光溢彩,而iPhone6曝光到最大亮度,也只能排除一个常规的夜景画面。

4:朱钢对各种场景光线下的拍照效果都进行了对比

最后朱钢还介绍了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摄像头的单反模式和专业模式,他认为奇酷的双摄像头已经可以和单反的画面效果媲美了。此时周鸿祎表示:“和单反比没有说服力,我的梦想就是和iPhone比一比就好。据说iPhone6S已经在拍照技术上做出了调整和升级,所以我们未来也需要再接再厉,重新和iPhone6S进行对标。”由此可见周鸿祎仍然希望奇酷可以在拍照上有进一步的突破,对标并不是目的,而是要为自己树立一个标尺,以此为方向,来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高级的操作体验。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