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平安好医生健康卡”:探索移动医疗领域新模式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1日 13:3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平安好医生”APP成功上线之后,平安健康互联网再次向移动医疗市场注入强心剂,推出一站式健康管理打包服务——“平安好医生健康卡”。这也是平安集团推出的集互联网医疗及健康保险两大业务模块资源优势于一身的首个健康管理产品。

不同于传统体检卡,“平安好医生健康卡”包括健康体检、基因检测、家庭医生及名医预约四大特色服务,打通健康管理流程中的了解、管理以及保障健康三大环节,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而强大的专业医护团队保障成为该产品的最大特色。体检检测完毕之后,持卡用户首先可以获得平安为自己指定的私人家庭医生提供的一对一在线咨询服务,咨询内容覆盖急病导医预诊、慢病定期随访、体检报告解读、私人健康计划、个性食谱推荐及科学运动建议等日常健康管理的方方面面; 其次,还可通过简单的预约,与三甲医院主任专家进行电话咨询,请他们分析病情,提供诊断建议,指导用药和康复。

打通健康产业链

根据平安集团的发展战略,“未来平安将把资产端与健康端,视作两大转型支柱所在。”在“医”食住行玩的战略指导下,从“平安好医生”正式上线到注册用户破千万,再到“平安好医生健康卡”进入市场,平安在移动医疗领域的每一次探索都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开拓与创新。

事实上,“平安好医生”只是一个切入口,平安健康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以移动医疗APP及垂直领域的智能硬件服务为先导,从健康管理入手,到亚健康管理,再到疾病的引导和管理,最后是健康保险产品对整个疾病风险的覆盖和医疗成本的控制,平安因此形成了贯穿一个人病前、病中到病后的健康产业链。移动医疗的目标人群为健康险产品带来新的客户,而用户购买了保险之后,又可以进一步享受平安提供的各种健康服务,从而形成一个完整O2O闭环。

“移动医疗并不是健康医疗的终局,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这个市场的赢家必须要打通线上及线下的资源。”平安健康互联网董事长王涛表示。

“医网”“药网”“信息网”三网合一

在健康管理的O2O闭环之上,平安在大健康产业的终极目标是塑造一个“医网”、“药网”、“信息网”三网合一的新型健康产业链。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平安药网,批发整合药品资源,降低医药流通环节浪费的资金,让平安的健康保险客户享受低价高质药品服务,同时可以降低平安健康险的赔付水平;通过平安医网,让客户可以跳出医院的制约,享受跨地区、跨行业的医疗服务;最后,通过基于健康保险业务、线上健康管理及智能硬件业务沉淀的医疗数据及客户基础信息而形成的信息网,整合各大医院的电子病历,实现跨医院、跨地区的信息共享。王涛指出,从“平安好医生健康卡”开始,“平安好医生”将致力于将前期健康管理、中期医疗服务以及后期康复管理串联通过打包服务的方式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建立市场壁垒。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