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四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启动 给青年创业者更好的支持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2日 15:35 来源:21cn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2015年10月15-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及粤港云计算标准和服务专家委等单位指导;广东软件行业协会、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粤港云计算大会”,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促粤港产业转型升级共赢”。在会议上,主要研讨了国家、粤港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发展思路、云计算产业专利态势,分享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应用及创新创业的成功案例,并发布了2015年广东省优秀云计算和工业软件产品应用评选结果,举行了第四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颁奖暨第四届粤港青年创业计划启动仪式,建立了国内外及粤港云计算企业、电信运营商、行业中介组织与传统行业企业之间的紧密合作机制,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应用的协同并进,为粤港两地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打造了行业间交流对接高端平台。

    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在大会期间启动了粤港孵化器。据了解,该孵化器可以让创业的青年人更好的和一些行业对接,获得融资渠道。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香港数码港技术总监钟伟强博士表示“在过去的几年里,香港数码港在广东省已经有30多个项目,对每个青年创业者,公司会批出10万港币去支持他们,之前的几个包括gogovan、aftership在内的一些青年人项目,目前已经分别得到了投资方的认可,香港数码港希望能推动下一轮的创新创业浪潮!”

    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E-ceipt在会后对记者表示,他和广州师范大学、汕头大学的学生一起开发的电子发票项目,已经从香港开始逐渐推广到各地。在谈到该项目时,他介绍“对于发票的概念大部分人的概念是可有可无的,但发票的功能性是很强的,如果要出去应酬忘记开发票或者发票丢失,回公司报销会很麻烦,所以我们希望把发票电子化,就会很方便。我们提供一站式的服务给用户,把整个过程变成B2B的方式。”

    另外,“识食”项目的主要成员Foodertainment也介绍了他们的项目。识食APP是通过图片的方式告诉用户食物背后的故事,比如食材的来源,主要功用和主要成分。

    钟伟强表示,虽然目前孵化器的模式和商业社会有一些脱离,但他认为帮助青年创业者调整创业方向,培养下一代年轻人,让他们对创业更富有热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该项目的广州办事处已经成立,目的在于更好的帮助香港企业与内地对接。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