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东省政府与中国电信签署加快“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3日 23:4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23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广州举行“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副省长刘志庚、中国电信总经理杨杰分别代表省政府和中国电信签署《广东省人民政府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加快“十三五”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省政府秘书长李锋,省委副秘书长刘可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赖天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古伟中,中国电信副总经理杨小伟、高同庆、陈忠岳,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总经理钟平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双方将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广东省在信息基础设施、信息产业发展和信息化应用等优势,以及中国电信在互联网基础建设、技术创新和信息资源等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高速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新经济,提升广东经济社会各领域互联网应用水平,积极打造全国信息化先导区。广东省政府支持中国电信积极参与广东省“互联网+”行动计划,中国电信将广东省作为全国业务布局发展的重点区域,深入推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和资源在广东省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全面应用。十三五期间,中国电信将在广东省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投入900亿元,积极建设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打造珠三角全光网城市群,推动全省100%自然村实现光网全覆盖。建设4G+和WiFi相融合的泛在无线宽带网络,推动4G+高速移动网络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在全国率先开展5G移动通信网络试用与部署,建设世界级的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云计算中心,提升广东省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处理、信息管理服务能力。双方合作将聚焦八个方面内容:一是大力推进互联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积极参与“互联网+现代农业”;三是大力发展“互联网+先进制造”;四是着力打造“互联+商贸流通”;五是全面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六是大力推进“互联网+惠民服务”;七是协助开展“互联网+创业创新”;八是积极推进“互联网+城乡建设”。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