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平安好医生慢病管理新方法 移动医疗再出新招
发表时间:2015年10月26日 16:1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今年九月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国人的广泛注意。该研究显示,“中国在对抗室内空气污染方面取得了进展,但由于肥胖和高血糖所引起的死亡却在不断增加。”据悉,中国目前有3.3亿高血压患者,知晓率仅为 30%,而由于缺乏关心和疏于管理,仅25%高血压患者正确服药,只有6%患者血压得到控制。慢性病逐渐成为现代人的健康杀手,如何管理慢病、保持健康也成为当下最热的新话题。

与传染病、急性病不同,慢性病的发生、发展有一个漫长的过程,多与人们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呈因果关系。这也赋予了这些疾病另外一个特点,它们是可以预防的。“我父亲患有高血压已经有七八年了,退休之后他有更多时间可以调理自己的身体,更好地控制预防高血压的发生。”在深圳互联网行业工作的王小姐说道,“但由于不在父母身边,我没有办法一直关注到他们的身体,所以我非常希望现在的互联网技术能够生产出一款产品,帮助我的父母管理健康并且提前预警疾病,同时也能让我随时了解父母的健康状况。”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不少慢病管理产品,例如平安好医生慢病卡,iHealth智能云血压计这些市场覆盖率比较大的产品主要从日常身体监测以及健康管理的结合,通过互联网远程连接,全方位管理用户健康。

以平安好医生慢病卡为例,用户购买了慢病卡之后,即可使用最新智能血压计进行血压检测,所有数据可同步到健康云,父母在家测而子女也可随时掌握数据。平安全职的慢病医生,则会提供全天候在线咨询,针对用户身体状况制定个性化血压管理目标和方案。平安好医生还会对用户进行实时血压反馈、建议以及风险预警,通过日常生活的监督全面管理用户血压。同时平安好医生利用自身的医疗资源,为用户提供权威名医预约服务。

“世界卫生组织对影响健康各方面因素的作用粗略归纳为:健康 = 60%生活方式+15%遗传因素+10%社会因素 +8%医疗因素+7%气候因素。其中,生活方式在影响健康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推出平安好医生健康卡,是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自身的健康。” 平安健康销售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我们的慢病卡,就是希望能够通过日常的管理、把控,让用户改善自己的生活方式,提前预防慢病的发生或者进一步恶化,而这个目标也需要老人、子女以及平安好医生共同合力达成。”

对于现在的独身子女一代,两个年轻人照顾四个老人的健康与高强度的工作成为全新的压力来源,如何利用健康产品、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健康管理,引入专业医疗人士帮助改善老人的健康,也成为目前大众的新期待。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