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经营规模跨越增长 长虹借家博会展白电强劲实力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16日 12:2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暨消费电子博览会于11月15日在合肥顺利闭幕,来自国际国内的近400家一线厂商集体亮相,为业界及消费者全面展示最新智能家电及消费电子创新成果。

此次,长虹携CHiQ系列电视、空调、冰箱等最新智能家电集中亮相,全面展示长虹启动智能转型战略以来的丰硕成果。而由长虹旗下美菱冰箱、华意压缩打造的冰箱“垂直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更成为本届家博会的一大亮点,其多项技术创新及整体经营实力震惊业界。

1

经营规模跨越增长,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8年四川长虹入主华意压缩以来,华意压缩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和资源整合,推进各生产基地技术、市场、采购等方面的协同,充分整体发挥规模优势,逐步增强了在行业内的主动权和话语权,实现经营规模跨越式增长。

据悉,2010年华意压缩年产量为2093万台,销售额为41亿元,冰压产品年生产总能位居全国第一、全球第二;2014年华意压缩年产量提高到 3795万台,销售额达到70亿元,冰压产品年生产总能位居全国、全球双第一。目前,华意压缩下辖浙江嘉兴加西贝拉压缩机有限公司、湖北荆州华意压缩机(荆州)有限公司、西班牙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公司等三家子公司,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环保、节能、高效冰箱压缩机专业制造商之一。

技术创新连续突破,新品开发成果丰硕

依托技术研究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压缩机技术研究所,华意压缩不断加大技术投入,通过加强与高校和国内外研究机构的合作,协同各生产基地的产品开发能力,重点进行超高效、变频、商用压缩机及新材料压缩机的研发,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据悉,华意压缩累计申报专利100余项,已获授权技术专利75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

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意压缩自主研究开发的小型化压缩机批量销售,产品技术指标进入行业先进水平;变频压缩机、铝线压缩机取得技术突破和量产成功;开发和优化的高效、超高效压缩机性能先进,超高效压缩机荣获“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得到市场认可。目前,华意压缩已经形成涵盖各种制冷工质、性能高、规格全的家用、商用、变频压缩机系列。

海外并购取得突破,进入商用压缩机领域

与长虹全球化战略一致,华意压缩近年来发力全球并购战略。华意压缩成功竞购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厂商——西班牙Cubigel公司的资产,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华意压缩机巴塞罗那有限责任公司,实现了海外发展的新突破。通过收购Cubigel资产,利用其成熟的研发、品牌、营销等资源,推动国内商用压缩机的产品开发及项目建设,使公司快速进入全球轻型商用市场。据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意投资新建的国内首条商用压缩机生产线已于 2014年底顺利投产,实现了国内商用压缩机生产技术的引进、吸收和再创新。

通过发挥华意压缩与华意巴塞罗那的协同效应,有效降低其采购及制造成本,逐步实现了华意巴塞罗那经营良性发展,同时还以Cubigel为基础在欧洲成立了研发中心、营销服务中心、物流基地,进一步增强和巩固公司在欧洲地区的市场规模和竞争能力,为全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垂直产业链一体化,掀变频冰箱风暴

近年来,长虹在发力智能转型、探索新商业模式的同时,不断强化自身在白电产业和黑电产业领域的“垂直一体化”优势,逐渐将华意压缩、美菱冰箱及长虹信息家电领域的技术中心和研发平台进行整合,形成跨平台“一体化”的冰压产品研发流程,加速美菱冰箱的技术升级和产品迭代,依托华意压缩、美菱冰箱,长虹率先在中国冰箱产业打造首个“核心部件+整机”的垂直一体化产业链,也使中国冰箱具有了国际核心技术话语权。

据悉,美菱冰箱近年连续推出了十字4门、大容积、风冷、智能、变频冰箱等一系列高端冰箱产品,引领行业技术前沿。尤其在变频冰箱领域,美菱冰箱与华意压缩强强联合,于今年掀起变频冰箱普及风暴,助推美菱变频冰箱逆势增长15%,成为整个家电行业不多的亮点之一。上月,美菱冰箱第1000万台变频产品下线,向中国变频冰箱行业第一发起冲击。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和中国经济新常态时代的来临,中国企业要走出并站稳脚跟,拥有核心部件及核心技术至关重要。而随着长虹率先在黑电、白电等各个领域全面推进“核心部件+整机”垂直一体化产业布局,中国家电的全球竞争力正在逐步提升。对于正在实施“智能转型”、“服务转型”和“全球化转型”的长虹来说,近年来在白电领域跨越突破将有效缓解企业整体经营压力,并有效带动企业整体战略转型的持续推进与落地。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