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恒泰科澳移动矿山手机APP让矿山同步移动互联网时代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17日 10:5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矿山高效管理迈入移动互联时代、打造煤矿安全生产

通过一部手机(或平板电脑),将物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定位技术及矿山现有六大系统紧密融合,实时掌握煤矿企业的“产、运、销”各环节中的人员情况、环境情况、设备情况,成为带在身边、放在手上的安全指挥调度中心。

不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只要有手机信号,就可以随时通过手机调看井上、下生产的实时动态视频,还能够及时掌握矿井安全生产经营的很多信息。

“安全重于一切,必须时时以安全为主”——这是贯穿于煤炭企业整个生产、管理过程中至高无上的准条。随着国家对煤矿安全生产措施的抓紧与落实,煤矿企业对于企业管理、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不断提高,矿区视频监控、井下人员定位系统、设备点检系统、井下通信联络等各类新型的信息化系统逐步在煤矿企业中得以应用,然而,由于各系统功能单一、系统间相互隔离,使得煤矿企业在生产与安全管理上无法实现效能的最大化,难以发挥系统间的协同作用。

恒泰科澳针对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需求,提出移动矿山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通过矿山的整体信息化建设,从建设、管理、经营全方面实现对矿山的信息化全覆盖,对矿山的人、设备、环境全面感知,以尖端的技术、现代化的手段,来科学全面的管理和经营矿山。

一、   系统技术要求

1、通过煤矿安全、生产、管理信息移动智能终端系统建设,实现统一的移动终端信息发布平台,通过移动终端设备为相关人员根据不同权限提供安全监测、人员定位、安全隐患、预警报警、工业视频、报表管理、调度信息、协同办公、电子邮件、电子传真、生产流程状态、会议通知等实时信息。使安全管理人员可以全面、快速掌握公司内部生产运行状况,为领导及时指挥生产、战略决策提供帮助。

二、   系统性能保证

安全生产信息移动智能终端系统客户端软件(支持安卓手机系统,苹果手机系统以及安卓平板电脑、iPAD)。移动智能平台服务器端管理软件,采用B/S架构。系统应用平台具体为应用承载平台、运维管理系统、集团客户端。各功能具体如下:

1)应用承载平台功能

l 统一身份认证:实现单点登录、统一授权功能,未被授权账号不能登录,系统会记录为攻击行为,作为报警事件记录。

l 开放的技术框架:为标准的移动应用集成和扩展开发提供底层支持。

l 应用数据集成:为各类应用系统集成提供标准统一的数据接口和承载能力。

2)运维管理系统功能

运维平台分权限管理,根据实际需求定制权限如:用户管理、应用管理、数据管理、信息推送管理等。

用户管理:分运维组和应用组来制定用户账号创建、修改、管理、认证、所属单位、职务、设备绑定等功能,并与应用组别关联。

应用管理:建立、修改应用组别,为各组别定义应用服务,并提供添加、修改等功能。

数据管理:根据系统类别进行模拟量点选,定制预报警值,为平台各类数据提供检索、修改、管理、日志查询审计功能,用户登录时间、地点、MAC地址、IP地址、信息发布日志等功能。

信息自动、手动推送管理:根据实际需求推送会议通知、会议材料、生产信息、办公信息(OA、邮件、电子传真)等,并能定义推送范围。

3)集团门户客户端功能

公司门户客户端包括企业信息、协调办公(OA、电子邮件及传真)、生产调度、经营管理、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安全质量标准化)、视频监控、生产流程状态、云会议、通讯录、消息推送等功能模块。

集成企业多种应用系统,提供统一的安全登陆认证。(移动终端: iPhone、安卓手机、平板电脑、ipad)

4)企业信息

通过移动终端实现企业信息查询,企业信息包括企业新闻、党建信息、财经信息功能,能够便捷的查看企业新闻及行业动态信息。

5)协同办公

集成企业邮箱及传真系统,实现邮件和传真信息提示、收发、读写、历史数据查询等功能。

实现与邮件、传真服务器同步,进行邮件、传真信息及时提示,通过手机终端可以实现邮件、传真进行收、发、读、写功能,同时可对历史收发数据进行查询。

6)生产调度

对生产调度系统进行集成,提供原煤产量、洗精煤产量、煤炭装运、原煤外运量、产品煤外运、进尺(生产和基建)、电厂发电量、影响生产原因、调度信息、公司生产信息的查询所有信息通过二维表格和柱状图、饼状图进行展示,展示信息包括计划量、实际完成情况,超欠情况等。主要具备以下功能:

原煤产量:公司各矿原煤产量数据查询,并可以用柱状图、饼状图和趋势图来对原煤产量数据进行对比和展示。

洗精煤产量:公司各洗煤厂洗精煤产量查询,并以图形的形式展现本月计划完成进度情况。

煤炭装运:公司煤炭装运量查询,包括车数、吨数等数据、空车进站时间、装车时间、发车时间、发运地点。

原煤外运量:公司原煤外运量查询,并以图形的形式展现本月计划完成进度情况。

产品煤外运:包括精煤及原煤,外销方式(铁路(精煤)、地销(原煤和精煤))

进尺:公司总进尺数据查询,各矿进尺情况查询,并以图形的形式展现本月计划完成进度情况。

电厂发电量:中煤、煤泥消耗量,发电量查询,并通过图表展示当日、当月电煤发热量和全年累计电煤发热量数据。

调度信息:公司调度信息查询。可根据以上类别、单位、时间(自定义起、始时间)、计划完成情况进行查询,并具备自动统计功能。

7)安全生产

集成生产自动化平台所包含的子系统,如安全监测、人员定位、视频监控、束管监测、矿压监测、灯房监测、无轨胶轮车,实时显示各系统井下监测数据,各系统运行状况和关键数据的分析。各系统运行情况可以通过动画的方式进行展示。系统的关键数据可以通过图表方式进行展示。

人员定位:包含模拟量及数据有下井总人数、基站运行开停状态、读卡器读卡数量、人员信息,时时推送定位卡馈电、下井超时、求救信息等报警信息。安全监测:包含模拟量及数据有所属分站、安装地点、测点类型、测点值、单位、采集时间、测点状态。时时推送监测报警信息。

无轨胶轮车系统:包含模拟量及数据有读卡器安装位置、运行状态,车辆类型、行驶方向、速度、所在位置、行驶轨迹、通过读卡器时间。

束管监测:包含模拟量及数据有气体种类、采样点、测量值、数据时间。

矿压监测:包含模拟量及数据有在线监测、工作面信息、分站信息、数据查询等。

灯房监测:包含模拟量及数据有充电架、灯位号、姓名、下井时间、岗位、工种、用工性质、班次、充电信息等。

实现工作面、主排水系统、水处理、胶带运输、压风机系统中主要设备运行开停等模拟量的运行参数、开停数据信息的展示

实现隐患排查闭环管理、安全质量标准化系统集成。通过井下3G移动系统终端对安全对检查进行上报;实现月、季、年度安全大检查、动态质量标准化达标情况查询等。

三违记录:时间、地点、检查人、违章现象写实图片、违章等级、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负责人,整改后写实图片,复查人,复查时间。

安全质量标准化:受检单位、检查时间、各项专业等分情况、达标等级、综合得分情况,检查人。

8)视频监控

对任意选择路关键视频图像信息实现移动监控,画面实施传输,可按照地点选择连接该地点的实时监控视频。

9)云会议

实现会议日程、会议资料的移动共享,包括会议议程、工作报告、领导讲话、评估报告、光荣榜、电子奖状、下发文件、交流材料、共享文件、投票调查等信息或资料的查询、下载、评价或投票以及会议提醒功能。

可查看本次会议的时间、形式、议题等详细的会议通知信息。

会议议程:显示会议的议程与参会人员信息。

工作报告:查看并下载本次会议的会议工作报告信息。

领导讲话:查看并下载本次会议的领导讲话信息。

评估报告:查看并下载本次会议相关的评估报告信息。

光荣榜:查看本次会议受到表彰的相关单位与个人的表彰信息。

电子奖状:下载本次会议受到表彰的单位信息。

下发文件:查看并下载本次会议的下发文件资料。

交流材料:查看并下载本次会议的与会单位或个人的讲话资料。

共享文件:提供会议相关的各项资料下载功能。

投票调查:对云会议功能的使用情况进行评价并投票。

会议提醒:系统自动发送消息提醒与会者参加相关会议。

10)通讯录

对移动端通讯录进行管理,根据个人权限可以查看集团工作常用通讯录及通讯录收藏、搜索、查看通话记录。

11)消息推送

及时推送企业信息到移动客户端,其中包括:OA协同办公待办信息、综合自动化矿山平台预、报警信息系统、移动客户端信息调度生产信息更新提醒、会议通知、及时信息通知,及时信息通知已读和回复确认功能等。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