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迈向5G:TCL通讯参加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峰会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24日 13:3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5G作为未来万物互联网世界的重要基础,受到全球关注。11月5日,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与中国移动联合主办的为期3天的“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峰会”在北京举行。TCL通讯作为该活动的参会者与赞助商出席了本次峰会。这是TCL通讯第二年参加此峰会。该峰会一年一度,参会者包括设备商、科研机构、运营商和高校等。举办该峰会主要目的是希望在国际前沿通信领域产生有效的聚集作用,树立起我国在5G移动通信技术研究领域引领者的良好国际形象,并对全球 5G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该峰会已连续举办三年,获得业内一致好评,并得到了政府和产业界各方的高度重视。

  会议上,众多参会单位着重5G技术层面,发表了科研成果和技术主张。而与纯技术层面不同的是,作为终端厂商的TCL通讯提出了“用户终端协作系统”的研究话题,并就此发表了题为《迈向5G》的演讲。TCL通讯的主题演讲从一个不同的角度启发大家去思考5G未来的可能性,这个角度与观点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响应。

  在演讲中TCL通讯提到,在可预见的未来,5G将是4G技术的升级,在更高速的通讯传输基础上,各个智能终端之间可以更好的相互支持与协作。未来5G 技术带来的将是更全面和多样性的互联方式、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更优化的能量消耗和更佳的用户体验。对终端用户来说,5G的普遍运用则意味着通过智能手机可以实现更快的下载和更大的信息流。此外,低能耗的特点,可以让更多的新型互联设备实现网络数据共享。

  TCL通讯提出的5G技术下的个人互联生态圈

  TCL通讯作为中国仅有的少数几家较早开始5G技术研发的终端厂商,已在法国巴黎建立了5G实验室,与其在上海的研究中心一起深入研究5G技术。从研究开始之时,TCL通讯就以用户为中心,努力了解用户的痛点和需求,以提升终端产品用户体验为前提投入到研发中。此外,TCL通讯还成立了5G项目组,与国际专业科研机构和高校合作一同推动研究进展。11月10日,TCL通讯在深圳召开了2015 5G合作伙伴研讨会,邀请了Sequans, 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就最新技术趋势和研究状况进行探讨。

  TCL通讯计划在2016年初完成Pre-5G终端装置演示系统, 并在2020年推出第一部5G终端设备。目前世界各国亦在5G研究领域积极推进,其中日本宣称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实现商用5G服务。

  对5G通信技术的研究与终端应用开发,是TCL通讯未来发展战略中重要方向。5G的积极布局充分体现了TCL集团发布的“智能+互联网”与“产品+服务”的“双+”战略,意味着TCL从产品经营为中心转向以用户为中心。这个极具前瞻性的布局将会在未来几年进一步推动TCL产品创新,显著提升TCL通讯的竞争力。这种举措的意义在于,通过技术的发展与积累,巩固TCL通讯差异化的竞争力,从而获得有利的市场优势,同时对通讯行业的标准制订上有所贡献。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