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流米温利华亮相靠我互联网+时代肖像展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5:3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从农耕时代到工业时代再到信息时代,技术的革新不断推动人类创造新的世界。互联网,正以改变一切的力量,在全球范围掀起一场影响人类所有层面的深刻变革,可以说,我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新时代的前沿。

流米温利华亮相靠我互联网+时代肖像展

由靠我APP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广州)互联网+时代肖像展于2015年11月25日在广州保利中环广场开幕。值得一提的是,流米CEO温利华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流米,专注手机流量奖励营销。据悉,参与本次展出的肖像展的创客包括了众多牛人,盈动投资创始人大象、多牛资本创始人老顽童、暾澜投资CEO李甲虎等著名的投资人。另外,像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wemedia创始人青龙老贼、电商自媒体达人鬼脚七等作为媒体人的代表,他们的肖像同样出现在了中环广场。

流米ceo温利华有幸成为广州代表参展

流米温利华亮相靠我互联网+时代肖像展

流米CEO温利华作为广州本土创客代表亮相“羊城”。流米是以手机流量为核心,打造贯穿于各种APP应用、手机游戏和社交平台的一体化奖励营销活动平台,为企业客户开展移动营销活动,实现品宣、拉新、回馈等。自2014年成立以来发展迅速,合作的企业品牌已近300家,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鹏金所、网易、去哪儿等众多品牌企业,得到众多同行的一致认可。

100张千亿美金的面孔亮相“羊城”

一天内3万市民见证百位传奇人物

流米温利华亮相靠我互联网+时代肖像展

中环广场是广州市中心最繁华地段,2015年11月25日,这是广州365天中最平凡的一天,跟往常一样,这里人流量超过了3万,而与往常不同的是,经过中环广场负一层大厅的市民,多半被墙上一幅幅半米见方的黑白肖像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

这是第一届2015中国互联网+时代肖像展在中环广场隆重启幕的第一天,100位当下知名CEO、投资人、媒体人的肖像首次跟大众见面。据此次活动主办方靠我的相关负责人陈威介绍,广州是中国最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一个城市,靠我希望通过用肖像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在广州这片创业热土,向活跃在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创客们致敬,同时,以一份激情来记录这个时代最响亮的声音。

来自靠我的不完全统计,本次100位创客所在公司的总市值估计在1000亿美金左右,这也是这批时代创客在国内第一次集体与市民见面。

昨天,为了记录这场互,联网+时代的首场创客肖像展,来自腾讯创业、广州日报、南方日报、信息时报、新快报、第一商业网、羊城地铁报、南方卫视新闻中心、广州电视台、今日头条等十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进行采访报道。

互联网+时代,创客造就时代传奇

靠我要用创客肖像展为时代把脉

李旺是靠我APP的首席肖像摄影师,毕业于中国美院摄影系,是目前国内肖像摄影领域的翘楚,作为本次肖像展的摄影师,他认为,纵观这个时代,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激情已经燃遍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头条不再仅仅是明星们的特权,那些引领中国经济未来方向的企业家,甚至是年轻如余佳文这样的90后创客,同样可以成为主角。可以说互联网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天,都能看到新的技术,甚至是新的产品冒出来,赢得大众的惊叹。每一个领域都充满了高举理想主义大旗的创业者,比如智能手表,除了苹果和三星,华为、小米、bong、纽曼等众多知名或不知名的企业同台竞技。

“创业如火如荼,也正是如此多的创客,编织起了这个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怎么去记录这个时代?如何去刻画这个时代最有创造力的这群创客?我觉得黑白的肖像可以是一种方式,通过肖像,你能看到一个人物的智慧,他的思想,他的精神。”

据活动负责人陈威介绍,正是为了记录这个时代,刻画这个时代的创奇,靠我联合顶尖肖像摄影师李旺发起了“靠我智客图腾行动”,志在记录报道:100位A 轮以上CEO、100位投资合伙人、100位知名媒体人。用肖像+文字,去记录当下活跃在互联网+这个时代潮头的这300位创客,以他们的脸谱、思想、行动来展现这个时代的脉络,记录下这个时代最鲜活、最敏锐的声音。

为了寻找和拍摄能够真正代表当下中国互联网+时代典型的创客,靠我团队已经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记录时代的肖像还在不断地增加中。

“广州是互联网+时代肖像展的第一站,接下来,随着创客肖像的增加,我们还将在其他城市进行巡展,让创客们的创业梦想能够受到更大的关注,得到更好的传播。”陈威介绍。

靠我:一个一对一付费制经验交流的平台

为创客分享人生智慧打开通道

靠我,英文名称call me,一款一对一付费制经验交流app,6月份上线以来,app已经进行快速迭代,跃入了2.0时代。目前,平台将5000余位行业大咖分成了五个板块,包括创业家、电商圈、投资人、职场帮、生活咖,整体用户在10万+。

这是一款有趣、好玩且特别新颖的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呢?困惑无处不在,就目前看,大众解决困惑的途径无外乎网络搜索,咨询亲朋好友,或是求解于专业机构。这些方式,要么耗时耗力,要么价格昂贵,要么缺乏个性化与专业性,困惑只能不了了之。

而在靠我app上,用户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搜索合适的智客并抛出问题寻求解惑。

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直接以图文/语音的形式向智客咨询,智客利用碎片时间进行解答;另一种是电话预约咨询,当双方达成咨询意向并确定时间、时长后,靠我将在该时间点自动拨通双方电话,促成一次咨询。

想象一下,这是多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在以往,知识始终是以一种内部交流的形式在人群、圈子里进行流动,外行要想得到行业人士的指导,难度可想而知,但是,这些知识的所有者,他们是吝啬的,不愿分享的高端人才吗?不是的,他们也在寻求一种分享的路径。靠我,就是这么一款产品,借助移动互联网,打破了传统模式下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形式,对接双方,知识分享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成了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以就一个问题连续咨询多位智客,从而获得全面、多角度的解答。作为此次肖像展的众多CEO、投资人、媒体人智客,他们均会通过靠我面向大众进行知识经验的分享。在此前的沟通中,这些大咖无不表现出对于靠我这种知识分享模式的认可,并且愿意参与其中。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受益者,他非常愿意在闲暇的时间去传递智慧,这是一件极具情怀的事情。

对于他们而言,知识变现的驱动力较小,但是作为一个拥有10万+高质量用户的平台,靠我对于他们而言除了是一个分享智慧,获得尊重的平台,同时,其个人品牌及公司品牌也能得到极大的曝光。

如果说Uber、airbnb是共享经济的初生儿,那么,靠我则通过共享经济切入了认知盈余这一块,今年, 不下50个团队接连步入这片知识分享的蓝海,app产品多达数十款,形式各异,殊途却可以同归,这将是共享经济的新风口。

4位阿里人离职创业

他们要将“靠我”打造成知识分享领域的淘宝

靠我创始人团队均来自阿里巴巴,共有四位,包括CEO赵理辉,他曾是前阿里十年老兵,历任阿里巴巴中国供应商销售总监,淘宝移动新媒体市场总监。COO 郭磊曾是阿里巴巴全国Topsales,淘宝天下运营负责人。CTO邵有石,花名无崖子,前阿里旺旺之父,uc浏览器、淘宝浏览器项目负责人;而联合创始人蒋海炳,花名老顽童,是支付宝2号员工,知名的天使投资人。

为什么要从阿里巴巴离职来做靠我呢?赵理辉认为,Uber、airbnb 搅活了共享经济,以至于所有创业公司都在动脑筋如何通过互联网去分享服务、分享可视化的东西,唯独智慧却被忽视了。“尽管用户已经习惯在线求助这样的模式,好比知乎,百度问答等,但大多数的求助内容首先是非营利的,其次也是低效、低质量的。何不把智慧分享经济化?从而达到一个双赢的局面。”

经过充分调研,赵理辉发现,对于求助者而言,实际上需要的仅仅是一个点拨。而对于专家而言,他们已经处理过太多的类似问题,小菜一碟,让他们利用零散的时间,一段文字,甚至是一通十多分钟的电话,却有可能让求助者转危为安。对于双方而言,这都是一件极为“性感”的事情。

“一群人、一辈子,干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认为靠我就是一件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最具有情怀,又极具可操作性,实用性的事情,投身其中能够感受到整个团队的奋斗激情。”赵理辉坦言。

阿里人创业,除了执行力和运营能力,野心也不小。目前,靠我的智客主要集中在电圈全、创业家及投资人,按照赵理辉的设想,他希望将这三类智客的数量提升到1000位这样一个层级,“在不久的将来,靠我将有可能是中国的创客联盟,培养优秀创客的黄埔军校,创业有困惑,上靠我将成为一种共识。”

但是,无论如何,创业方面的咨询与交流始终是低频的,小范围的,那么靠我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实际上,靠我平台上目前也有职场与生活两个模块,入驻着众多生活类智客,比如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营养师、宠物驯养师等。

“都说淘宝是万能的,什么东西都能买得到,那么靠我呢,随着用户与智客入驻率的提高,关于知识方面的困惑,如果都能找到对应的智客,那么,靠我是不是就是一个知识分享领域的淘宝?”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