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18站赛区70多所院校合作 卡萨帝全新升级创客平台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7:1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1月22日,卡萨帝第五届创艺大赛启动仪式暨青岛站宣讲活动在青岛创客大街举行,正式拉开全国18站赛事的序幕。宣讲会在青岛创客大街B座1楼召开,吸引众多岛城创客们的关注。

    受邀出席的嘉宾有共青团青岛市委学少部部长孙健、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赵卫国、大赛评委主席柳冠中教授、卡萨帝设计师、海尔集团研发专家等设计界精英人士,面向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岛城高校,围绕大赛打造创客交流孵化平台的定位,展开一场创业创新主题讲座。

    第五届卡萨帝创艺大赛以”创动 未来“为主题,于2015年11月再度起航,面向全球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专业设计师、设计机构征集创艺。作为旨在培养创艺新生力量的大型赛事,卡萨帝创艺大赛已经成为创客孵化平台创新实践的典范,推动着卡萨帝在高端制造领域优势地位的确立,助力高端家电产业的转型升级。
卡萨帝创艺大赛自启动以来,已经累计吸引全国近200所高校、7000名学生参与,征集专业创客作品项目6000多份。其中50余份设计方案已申请专利,1个方案转化为产品并上市,2个方案进入转化阶段。这些数据表明,在海尔人人创客战略指导下,卡萨帝创艺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而且为各产业新品研发提供了有力参考。

    卡萨帝创艺大赛累积四年来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深耕“产学研一体化”课题,探索工业设计前沿领域,为卡萨帝和家电产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灵感和动力。”今天,在海尔“人人创客”战略之下,卡萨帝创艺大赛全面升级为全球化创客交流平台,聚合年轻创客,在设计理念、创新科技等领域不断交互创新,共同探索成长,达成创业理想。”身为海尔大学创客学院院长胡春梅女士在宣讲会上表达了集团对年轻创客的期望。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将进入大赛的预热环节,卡萨帝将携手行业专家走进全国18个城市,为当地热衷工业设计的年轻创客展开18场宣讲活动。卡萨帝设计师也将带来大赛命题相关的演讲、以及专业设计知识分享等,与学生们进行互动问答。活动现场还将展示往届大赛优秀作品模型,激发新的创艺灵感。

    在业内,卡萨帝一直以坚持创新思维驱动产品设计而著称。卡萨帝全面升级创艺大赛平台,不遗余力地将品牌内部创新资源分享给全球创客,为他们提供创新孵化所需的资源力量,在交互中与他们共探未来。从长远看,卡萨帝创艺大赛对创新人才的培育和扶持,将不断为高端制造业输血造血,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助力中国高端制造业升级。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