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让指纹识别成为手机日常高频使用的功能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7:3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就像某媒体说到的一样,智能手机现已几乎完成了硬件性能短板上的补充,未来发展方向将更多的指向软硬件结合体上的创新和功能补足。以中高端手机市场“标配”功能指纹识别为例,其已然成为手机产品中的现象级功能。

然而一个事实必须看到,指纹识别在普及应用后,却仍然是利用率较低低的一个功能,再加上对湿手情况下识别率较低,所以真正使用的用户很少。难道指纹识别如此具有“黑科技”意味的功能,在手机上只能是“识别”?显然不是,华为Mate S的出现重新定义了指纹识别,集更多实用功能于一身,让指纹识别成为日常手机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之一。

华为Mate S指纹识别大有提升

在正式谈及指纹识别可触及的全新功能之前,有必要先了解一下这次华为Mate S在识别模块层面有哪些提升。首先,它采用的是业界带指纹芯片,指纹识别区域无金属环,指纹识别2.0功能让解锁速度更快,仅需0.5秒。另外,手机采用新一代指纹识别算法,准确率提升一倍,无论是干湿手还是特殊手(脱皮等)均可进行正常操作。同时,这枚指纹识别模块还具有自学习功能,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它会自动检测更佳指纹,使用时间长了会感觉越用越快。不仅如此,在指纹录入阶段,也大大缩短了操作时间,以往的手机录入需要10+次尝试,而Mate S仅需6次。实际操作体验下来,手指触碰到指纹元件即可快速息屏解锁,几乎感受不到任何延迟,体验十分优秀。

杀手锏:华为Mate S指纹识别

相对于常用的屏幕解锁,华为Mate S还全力整合了照片切换、下拉通知栏或接听电话、拍照以及关闭闹钟等功能。

试想一下,在大屏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查看或清除通知栏信息往往不得不进行双手操作,使用Mate S可以通过上下滑动收拉信息通知栏,简单又方便。另外,在浏览相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左右滑动翻阅图片,给别人展示照片时,再也不用担心手指挡住屏幕,并且一切动作均可由单手完成操作,即便是手小的女性用户也可以轻松完成。这一创新为当前单一的指纹识别技术增添了不少新鲜"花样",也为用户日常使用体验式带来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在另外一些场景,当使用大屏手机接电话时,无论是切换到小屏幕模式还是通过其他的方式,事实上都不及食指长按指纹识别模块来的直接。除了以上几种情况,用户还可以通过设置实现拍照和关闭闹钟功能。

我们看到,在软硬件结合体功能补足阶段,多数厂商只学到了皮毛,而并非真正意识到体验的重要意义。华为Mate S指纹识别2.0的实现一方面是功能操作上的极大拓展,同时也为指纹识别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相信倚仗科技进步与消费者实际需求,未来将有更多新的交互体验,值得用户期待。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