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机器人大会国家领导人现场体验福玛特新品
发表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7:4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联合主办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开幕。展会汇聚了12个机器人国际组织,五十多家国内科研机构的到访。来自全球各地的100多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参加机器人博览会,集中展示了领先的机器人产品。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机器人大会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此次世界机器人大会,受到中国政府的极大重视。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了致信。习近平主席在信中重点提到:“随着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蓬勃兴起,成为现时代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标志。中国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对世界机器人大会作出了重要批示。李克强强调: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这将有力促进机器人新兴产业的成长,创造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李克强的批示并致辞。李源潮也作出了指示,提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机器人技术和产业,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机器人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领域。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机器人大会发表致辞)

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家总理李克强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国家领导人对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支持充分说明了在国家智能制造的号召下,机器人产业作为我国产业转型的前言先锋,将扮演起不可小觑的艰巨任务。

服务型机器人备受瞩目

“服务型机器人将成为新的热点”这是李源潮在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致辞中重点提到的。随后他还列举了一款扫地机器人在今年“双11”进入网上家电销售前10名的例子。他说:“今年中国的‘双11’,一款扫地机器人进入了网上家电销售的前10名,它的销售额甚至超过了现在风行一时的小米手机和创维电视。”

(参观者现场体验福玛特机器人)

而展会上不同造型、功能各异的服务型机器人也备受关注。有兼具健身、娱乐功能,类似于羽毛球健身陪练的羽毛球机器人;有能陪伴老人、小孩,只需对它下达指令就能控制家里电器的“小优”机器人,还有呆萌可爱的贩卖机器人“大白”,而其中一款福玛特新推出的机器人却有幸与国家领导人进行了亲密互动。

24 日,展会第二天,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为首的多位国家领导人,集体参观了展会现场。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国家副总理刘延东亲自体验了一款福玛特新推出的远程视频交互机器人。通过该款机器人,两位国家领导人分别与福玛特总部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远程视频互动,并对该款服务机器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福玛特扫地机器人引围观)

而除了该款远程视频交互机器人,福玛特在大会上展出的其它类别的服务机器人也备受青睐。有专门清洁地面的扫地机器人,有针对床铺、沙发进行除螨抑菌的除螨机器人,还有专门清洗珍贵饰品、眼镜、假牙等小物件的超声波机器人。而扫地机器人早已成为福玛特的爆款类机器人,目前已在全球36个不同区域爆售上千万台,让无数家庭感受到“解放双手,智享生活”的无穷乐趣。

(扫描二维码关注福玛特)

相信随着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将引来前所未有的利好前景。而类似于福玛特一类的服务型机器人制造企业,也将越来越多,各种服务于人类生活的机器人也将层出不穷的被推出。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