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36氪实行联席CEO制度 是让公司跑的更快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10日 17:1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刚刚结束的36氪举办的WISE2.0大会上,36氪发布了中国创新创业指数、并公布了2015年创业公司氪估值排行榜Top500,引发了创投圈及业界的关注。然而,作为这次大会的幕后操盘者36氪同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从最开始的单一媒体业务做起,36氪用5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内最大创业生态服务平台,如何有效管理保障公司持续高速增长,引发外界对36氪管理制度的好奇。面对一个迅速成长起来的独角兽企业,管理不能仅凭一己之力,还需要一个优秀的高层管理团队共同承担,合作、协调和创新等方面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为此,36氪调整了公司内部组织管理架构,实行联席 CEO制度,即36氪创始人刘成城和联合创始人魏珂两人共同担任CEO,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对于36氪实行的联席CEO制度,魏珂认为:“实行联席CEO 制度,目的是让公司跑的更快一些。我们想通过职责共担,把各自不同的强项与经验形成互补性优势,形成互补性合作才能更容易发挥联席CEO管理模式的战略性优势。”

在谈起联席CEO日常运作模式时,魏珂告诉记者,“联席CEO制度,更像是一个竞技场,有点像古罗马,一般是有两个官,不是完全分管而是配合。刘成城更加偏政府,融资,战略方面的管理,我可能更偏公司日常管理,最后再汇总到总裁办。总裁办目前只包含我们两个人,其实这个工作方式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配合还是比较默契的。魏珂表示,现在我们面临着日常投融资,日常管理以及战略制定各方面的挑战,需要我们更多地配合,把这些事情能够化繁为简,让决策效率实现价值最大化。”

对于外界普遍担心的问题,如果两个人出现矛盾和冲突怎么解决时?魏珂表示,首先,双方意见要保持统一。对此,36氪创始人联席CEO刘成城进一步表示:我性格外向一些,而魏珂比较沉稳,内向,双方可以有效互补。所有业务部门统筹是由我们双方共同负责。现在36氪业务线拓展、创新发展太快,需要更多的管理方面的配合,发挥高效作用。

目前,36氪形成了36氪融资、氪空间与36氪媒体三大支柱业务线,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创业服务。截至目前,36氪平台上聚集了超过45000家创业公司,超过2000家专业投资机构及上万名投资人,有超过5700家创业公司正在36氪平台上融资。2015年6月上线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融资总金额已破2亿,平台实现了单月融资额破亿的跨越式增长;创业孵化器——氪空间融资金融超过6亿,融资成功率达到了97%,未来一年,并向全国20座城市扩张,为更多初创公司提供创业服务,让创业更简单。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