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笑傲江湖2》持续热播 腾讯视频独揽近十亿领跑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8:1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冷幽默”冯小刚、“暖场王”宋丹丹,再加上 “段子手”郭德纲,大型喜剧选秀节目《笑傲江湖2》自9月27日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高歌猛进,多次夺得同时段收视冠军宝座,在10月11日第三期时更是收视破2,狂掀网播、口碑、互动三股高浪,在第四季诸多综艺栏目中脱颖而出。在网络播放上,截至目前(12月14日),该节目全网播放量突破14亿,其中腾讯视频以近10亿流量位居全网第一,狂揽7成流量。

 

与前三季度亲子、旅游真人秀跟风扎堆有所不同,第四季度综艺节目呈现“多元化”。在眼花缭乱的综艺大战中,《笑傲江湖2》能突出重围,尤其是凭借腾讯视频站上“10亿俱乐部”,与节目品质和平台助力皆有关联。经过第一季的磨练和沉淀,节目制作方对喜剧把控能明显上升。同时,作为“喜剧三部曲”中唯一一档素人喜剧节目,这一季《笑傲江湖》也突破了过往同类节目选手水准参差不齐,喜剧创意山寨雷同以及节目形式重复集中的窠臼,加上“杠杠的”三位观察员之间的嬉笑怒骂和自身超高人气,为节目吸引更多观众,这可谓节目的“软实力”。

 

腾讯视频的内容运营能力则为在《笑傲江湖2》提供了“硬实力”。早在第一季节目中,腾讯视频便取得全网第一播放量成绩,因此,基于丰富的运营经验和庞大的用户基础,在《笑傲江湖2》的推广宣传上,腾讯视频可谓轻车熟路得心应手:在播放前期,腾讯视频通过不断释放各种预告、片花、花絮,牢牢吸引了一票粉丝的关注,让节目未播先火;在节目播放中,腾讯视频第一时间上线新节目,充分发挥大平台优势与受众展开各种形式的互动,在不同平台露出推广,顺畅弹幕让粉丝尽情吐槽,全面调动网友观看热情。此外,为观众搭建的边看边玩的短评互动区也是吸睛的法宝,收获3万余条互动评论。腾讯视频强大的运营能力促进了播放量的倍数级增长。同时,腾讯视频移动端的遥遥领先也使得移动端的播放量为整体总播放量贡献良多。

 

《笑傲江湖2》在传统平台、PC端、移动端同期播放,该剧在腾讯移动端的播放量奇高,达95%,进一步说明移动端观剧模式已成主流。同时结合该剧在腾讯视频上以18-29岁人群为绝对主体的目标收视人群,可以看出,腾讯视频将近10亿的播放量集中在年轻人群,这恰恰也是移动端的使用主力群体。

 

今年以来,腾讯视频在综艺板块表现扎眼。独播版权综艺《中国好声音》第四季突破40亿,创造多项新纪录。其完结联播版权综艺《挑战者联盟》、《咱们穿越吧》 以及在播的《跟着贝尔去旅行》《女婿上门了》、《唱游天下》、《中韩梦之队》等热门综艺都取得行业第一的点播量,强势覆盖2015年90%的热播节目内容。另外,腾讯视频还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许多优质自制综艺节目,如与国际顶尖节目制作公司联合投资开发的《我们15个》是一档符合中国国情和具有国际水准的本土化节目,自播出就实现口碑与收视齐飞。2016年,腾讯视频还将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的视听盛宴。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