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乐视贾跃亭:与TCL联手将创造独一无二的产品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14日 21:00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TCL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左)与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右)

12月14日晚间消息,继12月11日乐视网宣布19亿入股TCL多媒体之后,双方今日在深圳举行发布会,对未来的合作方向作出了详细阐述。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表示,通过和TCL合作,未来将能够创造很多全世界其他品牌上看不到的产品和服务。

12月11日晚,TCL集团和乐视网同时发布公告,乐视网通过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投资22.68亿港元(约18.71亿人民币)正式入股TCL集团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持有约20%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双方的合作实际上早有端倪,今年9月份TCL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就曾公开表示未来不排除将会和乐视合作。乐视致新总裁梁军也在今日采访中提到,在宣布前两家实际上谈了很久,双方先通过资本纽带绑在一起,未来再进一步到业务战略上的合作。

乐视与TCL在今日发布会上对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有了一个更详细的阐述。

双方宣布,未来将共同探索创新产品的研发、内容和垂直服务领域的用户联合运营、用户价值变现体系;同时在供应链、渠道协同及售后服务方面进行合作。

乐视将向TCL全面开放包括乐视云以及内容,TCL也将向乐视开放其供应链管控和工业能力、软硬件研发平台及的线下服务体系。另外李东生还提到也会将TCL已经开发的垂直应用业务与乐视融合,比如在线教育。

对于双方合作的意义,贾跃亭认为未来世界的经济将会进入真正的互联网经济时代,而互联网经济时代最大的机会在中国。他表示通过和TCL合作,未来将能够创造很多全世界其他品牌上看不到的产品和服务。

李东生提到,双方建立的是一个互补双赢的商业模式。他认为利用这种生态链将有机会超越韩国、超越日本甚至超越美国的企业。

对于双方合作的驱动,李东生说:“要建立起互联网应用和服务这种基因,对TCL这种传统企业来讲难度比较大。而在交流中我们与乐视建立一个共识,与其成为竞争对手,不如成为合作伙伴。”他表示双方首先会聚焦在智能电视的应用和服务。(刘璨)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