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运营商巨头、旷视(Face++)跨界合作 人脸识别护卫乌镇互联网大会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16日 17:0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科技创新沃土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在乌镇正式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携国内外政要、商业巨头们对整个互联网进行一年一度的『阅兵』,中国新一代领导班子上台后也呼吁整个科技产业甚至国家要有创新精神。目前中国正在享受着巨大的人口福利,互联网在各个产业发展速度已经远远领先于全球平均水平,成为互联网发展的一大沃土。

不同于前几年,除去传统的互联网巨头BAT以及各种垂直领域涌现的颠覆式创业者外,传统的企业也成为了新技术狂热的追求者。而在技术层面他们也不仅仅局限于自己本身的强领域,而更多的希望引入更多新技术实现横向纵向的双线延伸。旷视科技(Face++)也有幸成为了这波巨头创新潮的受益者,以电信三大运营商为例,本次大会旷视科技(Face++)便分别帮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完成了业务的横向和总线的延伸。

跨界科技 创新安保

乌镇互联网大会举世瞩目,而与会嘉宾则更是集中了世界上无论是政治上还是技术上最有影响力的一群人,重要人物太多也给大会现场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在以往大会安保措施上,更多是对人的管控,一方面增加安保人数保而另一方面则是控制其他的在场人员,让现场的嘉宾数量、工作人员数量、安保人员数量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对所有入场人员身份进行严格审查。

图示:人脸识别将会作为必须的一项安保措施

人脸识别技术在本次大会安保系统中,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环节,新技术的引入不仅解决的入场时『认证不认人』的矛盾,还可以对现场各个角落实现实时的监控,对所有不在准入名单中的人进行精准定位,同时也可以知道所有在场人员的身份。而这个听着像在科幻电影中的镜头,则是中国移动和旷视科技(Face++)在互联网大会联合推出的『天眼』系统。

天眼系统早在10月就出现在旷视 (Face++)国际安博会的展位中,而中国移动则成为了这个系统第一个有重量的合作伙伴,不仅在内部将会推行,同时也成为合作伙伴共同将这项创新的安防技术尽快应用到社会安防领域中。天眼系统的负责人也透露,未来三年将会与无锡、合肥等市级公安局形成合作,让天眼可以与公安的天网进行融合从而真正实现平安城市的概念。

图示:天眼系统可以对现场所有出现的人进行识别,而未在『安全名单』的人员则会被标注出来。图为等待习大大和世界政要检阅的展厅,每个展厅只留下一个人。

强强联合 不再颠覆

传统央企作为强市场的企业也在双创的大环境下积极与各类强技术企业进行积极合作,而这种强技术与强市场的对接也会极大地促进新技术的大规模应用,自旷视提出『+旷视』概念后,已经与金融、安防、电信、教育等多个传统领域的巨头建立合作关系,而这种不再提颠覆而是强调赋能(Enable)的合作关系也为新技术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巧合的是中国电信旗下的翼支付也在同日宣布在人脸方面与旷视科技(Face++)建立合作,不久也将会在自动售货机、超市、智能ATM、app上体验到刷脸科技。刷脸被两个巨头同时应用在了不同领域,并且都不是自己的主营业务,这种横向和纵向的延伸也证明了巨头在寻求创新上的态度与决心。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