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激发企业转型活力 康佳加速运营用户价值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29日 11:2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今年以来,备受冲击的传统家电企业,如何实现互联网转型一直倍受关注,但“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型思维早已获得行业认同。

在刚刚结束的康佳集团“加速跑更青春”品牌活动中,康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代理总裁刘凤喜曾向第一财经网透露:“这是一个合作的时代,不是靠单打独斗。原来的合作,更多在硬件层面。互联网电视的浪潮下,软件、内容之间也会展开新一轮合作。核心是要把彩电的用户价值运营起来,康佳彩电产业的价值点在于用户数量大,这是核心资产。”这无疑肯定了康佳集团未来着力“用户价值运营”的重要性。

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则在几天后的平安夜里,秀出“用户价值运营”的互联网转型新玩法。12月24日晚间,代表康佳、从氪星球而来的kimi,邀请了近百位康佳电视吧粉丝,参加时下90后年轻人喜欢的“面基”活动,将线上玩得很high、聊得很熟的吧友,带到现实生活中来,为他们提供一个 “Facetoface”的互动平台,同时,传递“用心看世界”的暖心关怀,希望能让每一个粉丝的身边少一个陌生人。

挖掘康佳粉丝的兴趣点对症下药

不论是80后、90后还是未来的00后,他们的工作生活都已经离不开网络。年轻人与网络之间的强大粘性,让他们在网络上找到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成了“见面不相识”的陌生人。因此,从粉丝的需求出发,连通网络与现实,就需要提供线上粉丝在实际生活中交流的平台。

当前,多数的90后喜欢使用贴吧寻找各种“好玩的”,并从贴吧的线上交流发展到现实中进行“面基”。“好玩的面基”活动同样需要具有创意、有趣味、并能体现鲜明的品牌态度,才能吸引粉丝们的参与。

数据显示,60%的年轻人认为活动一定要有创意,41%的粉丝喜欢形式生动、有趣味的互动,59%的粉丝认为活动需要体现鲜明的品牌价值观(态度),96%的粉丝则会因为喜欢品牌态度而喜欢品牌产品。

结合时下90后社交的喜好,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通过“康佳电视吧”发起一场创意独特、活泼有趣、阳光正能量的粉丝大会。

90 后将是未来5年的家电消费生力军。康佳电视吧的粉丝以80后、90后为主力军。康佳电视吧的运营人员认为:“康佳提供平台,组织‘用心看世界’的粉丝活动,在暗黑的环境里,玩一个与众不同的游戏,鼓励粉丝用心去认识一个网络上熟悉、现实中陌生的新朋友,身边将少一个陌生人。通过这次活动,也希望能让粉丝与康佳品牌之间更亲密。”

运营用户价值:康佳粉丝有专属称号

互联网时代,网络改变生活已经是毋庸置疑的,越来越多传统的行业正在被互联网所颠覆或者重塑。人们在感受着互联网给生活带来便利与快捷的同时,企业则在经历着时代的大震荡。

家电业也不会独善其身。康佳集团经历了2015年上半年的动荡,遭遇“非战之罪”。2016年的市场环境也不会好于2015年。康佳集团必须做好应对发展压力的准备。康佳集团的核心资产是历经35年的积累,拥有大量的用户群体,要想快速的求新时期的发展,就必须把彩电的用户价值运营起来。

在当前“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引导下,各个品牌与产品都在为用户塑造独特的身份认同,以此体现“专属性”。“K迷”是康佳粉丝专属的个性化称号。 “kimi”这个可爱、阳光的卡通形象,将成为K迷们与康佳之间的连接点,拉近康佳与K迷们的沟通距离。组织“用心看世界”的粉丝活动,则为康佳粉丝们提供了线下互动的机会,并首次向粉丝们展示了“kimi”的卡通形象。

在搭建K迷俱乐部之前,康佳粉丝主要在康佳电视吧和康佳社区活动。两个平台已经运营了一段时间,拥有一定的粉丝量,尤其是康佳电视吧现有关注用户已达60 万。“K迷俱乐部”建立后,为丰富康佳粉丝互动沟通渠道,新增了微信号与微博号。至此,在主流的SNS应用平台,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都开设了自己的品牌公众号。在后期的粉丝运营中,康佳希望形成强大的粉丝经济力量,还需要时间累积与用心经营。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