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2015年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揭晓 阿里钉钉创始人上榜
发表时间:2015年12月31日 16:2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年末风云际会,今年拿奖拿到手软的阿里钉钉再次脱颖而出,又获一项大奖。2015年12月31日,工信部直属媒体《人民邮电》报评选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榜单出炉,钉钉创始人陈航(花名“无招”)上榜。

“2015年中国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评选,由工信部直属的中国通信产业权威主导媒体《人民邮电》报主办,评审委员会由该报资深采编人员、互联网领域研究专家、工信部直属科研机构专家及合作媒体资深采编人员组成。陈航的上榜也意味着,通信功能强大的钉钉获得通信行业监管层的认可。

对于陈航,《人民邮电》报给出了如下评价: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钉钉的创始人,花名“无招”的陈航,带领不到10人的创始团队,从阿里巴巴创业圣地杭州湖畔花园出发,推出钉钉这款面向中小企业的工作商务沟通、协同多端平台,并在短短一年时间内,成为中国企业级市场后来居上的新秀。

钉钉用一年时间打造了企业级平台布局,并以“DING”、“已读未读”、“电话会议”等创新功能颠覆了企业级沟通产品,随后推出的C++战略、开放平台生态、企业服务共创计划等更是改变了企业级市场的传统玩法。钉钉通过架设于统一通信能力基础上的多样能力输出和综合服务建设,致力于提高中小企业的工作效率、降低中小企业的经营成本,为中小企业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塑造更有利的宏观环境。

陈航带领下的阿里钉钉,既是创业+创新的结合成果,同时也为全社会“双创”提供前所未有的平台支持,堪称互联网行业“双创”的先锋典型。在2015年这个中国企业级市场兴起元年,钉钉为互联网行业在2B市场打开了新的突破口。

DINGDING

其实对于陈航的入选,在互联网界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是,一年之前,陈航在业内名头并不响亮,阿里钉钉尚在孕育之中,算是默默无闻。情理之中是,不到一年时间,钉钉在企业级应用市场闻名遐迩,如磁石般吸引到大批企业用户入驻,成为今年互联网市场上的一款爆红创新产品。随着钉钉的声名鹊起,创始人陈航入选“十大风云人物”顺理成章。

2015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起云涌的一年,阿里钉钉项目内部立项及1.0版本的推出,与“双创”风口的形成几乎同步。钉钉这个产品顺势而为站上了风口浪尖。

更为关键的是,钉钉作为企业级应用产品,绝大多数用户是中小微企业,包括很多创业企业。

“双创”大潮孕育了无数小微企业、初创企业,这些企业成为钉钉的重要服务对象。

它们为何青睐钉钉?因为除了能够提升工作协同效率,钉钉还大幅降低这些小微企业的办公成本。DING功能、审批、签到及电话会议等功能,大受企业欢迎,很多企业因此提升了办公沟通效率并优化了成本。有一位50人创业团队的老板说,钉钉的高效,让他砍掉了两个中层管理岗位,一年让他节约了至少10万元的管理成本。这对很多艰苦奋斗的创业企业来讲,相当于省下了救命钱。

“2015年中国互联网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梳理回顾本年度中国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标志性人物,展现其对互联网行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和影响,倡导在科技、理念以及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积极创新和锐意进取的互联网精神,彰显为互联网创新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锋人物。

阿里钉钉一年来的优异表现,是对这个评选宗旨的完美诠释,陈航上榜实至名归。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评选机构《人民邮电》报是工信部下属的中国通信产业权威媒体,这也意味着官方对钉钉的认可。要知道,钉钉有一项重要的通信功能——免费商务电话,深受中小微企业热爱。这项功能实质是钉钉出钱向运营商购买通话时间,免费赠予用户使用。具体运行时,离不开工信部及三大运营商的支持。此次陈航获奖,表明了官方对钉钉这种创新应用的肯定,对钉钉未来发展及广大用户来讲都是福音。

由此看来,工信部、三大运营商以及钉钉分别代表着监管层、国企、民企,三者形成了一个服务链条,发出合力为广大企业用户尤其中小企业服务。这与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宏观政策不谋而合。从这个层面讲,钉钉是服务于“双创”的前台企业,工信部、三大运营商则是幕后英雄。三者联手打造了服务于“双创” 企业的优良机制,值得更多的行业借鉴。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