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极飞无人机亮相云栖大会 展示厘米级高精度自主飞行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7日 16:1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10月14-16日召开的云栖大会上,极飞科技携手千寻位置,为观众演示了植保无人机如何通过GNSS RTK定位技术,实现厘米级精度的稳定飞行。

云栖大会/极飞无人机-云栖大会1.png

该款无人机为极飞科技研发的P20植保无人机,通过接入千寻位置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千寻知寸,综合飞行器控制算法,从而让飞行航线的精度到达厘米级,实现智能规划航线、自动飞行、航线避障等功能。

监控系统实时查看无人机飞行

在千寻位置的展位现场,观众能够通过控制终端,简单操控场外的P20植保无人机自动起飞执行航线,并能在监控管理系统中实时看到无人机的航迹。同时,观众还能看到场外无人机飞行的现场直播。

云栖大会/极飞无人机-云栖-控制终端.JPG

(观众通过控制终端操控无人机自动飞行)

云栖大会/极飞无人机-云栖大会2.png

(监控系统能够实时查看无人机的航迹)

据了解,极飞的无人机管理平台分为运营管理系统和监控管理系统。其中运营管理系统用于调度人员协同作业,高效管理无人机及相关设备,实现团队、设备的高效运转,从而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植保效率。监控管理系统让用户实时查看作业进展、成果、团队与无人机设备的分布情况,支持电子围栏(如军事区、机场等禁飞区),让飞行更安全。

让高精度的地理信息在农村创造更多价值

由于农村的劳动力正在减少,年轻人也不愿意背着喷雾器或者开着拖拉机做辛苦的农活,而植保无人机凭借其高效精准、不伤害农作物等特点,正在成为农田里越来越普遍的喷洒工具。在过去的几年间,极飞把无人机设计成为能够自动飞行、精准喷洒的工具,去帮助农民或者农场喷洒农药。

极飞无人机-云栖大会-彭斌.png

在 10 月 14 日召开的“触摸时空的力量”千寻峰会上,极飞 CEO 彭斌分享了极飞科技与千寻位置的合作案例。从去年开始,极飞的无人机就已经全部采用了千寻位置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技术,因此极飞的无人机能够在农田里实现厘米级的定位精度。彭斌说:“我们希望极飞的无人机带着千寻位置的服务,能够满足中国20亿耕地以及几亿农村农民的需求,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目前,千寻位置提供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已经实现了对全国 17 个省份的全面覆盖。

未来,极飞科技还会与千寻位置携手,为广大农村地区提供基于地基增强网的高精度定位能力,为农田勘测、无人机飞行和农村导航等提供高精度的定位支持,让高精度的地理信息在农村创造更多价值。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