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牡丹微舆——个人舆情监测专家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8日 13:1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舆情,即社情民意,是指一定时期一定范围内的社会群体对某些社会现实和现象的主观反映,是群体性的意识、思想、意见和要求等的综合表现。目前,舆情产业已经形成了政府、媒体、教育科研、软件和商业等五大背景的行业格局。

微舆,是微型舆情服务的简称,是牡丹大数据事业部推出的一款专门为个人用户提供网络舆情信息服务的APP产品,不仅能够自动地为用户及时推送舆情信息,还能为用户提供私人定制、舆情预警、事件跟踪、舆情传播走势分析以及热点信息报告等功能,使用户在移动设备上也可实现全面、及时、准确的监测舆情,对事件传播的趋势进行分析以及对舆情的发展做出预测,是一款操作简单、功能实用的垂直化信息监测APP。

大数据,牡丹集团成功转型的果实

北京牡丹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北京电视机厂),成立于1973年,是我国著名的传统电视生产商,创造了家喻户晓的“中国之花”牡丹品牌。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国企转型的需要,牡丹集团积极探索战略转型,大力发展互联网应用信息技术,全力打造互联网信息服务产业链交易平台,倾力打造新一代互联网信息服务的“中国之花”,实现了从传统电视生产商到数字电视应用标准、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

目前,牡丹集团拥有一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十三个产学研联合实验室、一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一个国家级孵化基地、一个市级技术中心。

未来的互联网世界,是基于庞大的信息数据构成,从政府、企业、乃至个人都有其个性需求。2012年9月,牡丹集团成立了大数据事业部,致力于向政府、企业、个人提供数据信息服务。

牡丹微舆,个人舆情监测专家

自2012年以来,牡丹集团与多家高校院所开展战略合作并建立舆情信息研究联合实验室,专注于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的研发应用。牡丹舆情产品也已被列入北京市国资委“十三五”战略规划重点扶持项目。

微舆基于国际尖端的语义分析技术,对互联网进行全网监测,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舆情监测服务,提供及时快速有效的网络信息、网民观点、网民动态等强大的信息支持,通过各种统计分析,用户可通过多维度分析了解信息分布以及信息发展变化,跟踪事态发展,对信息进行研判,预测未来事态发展走势。

全网监测、深度挖掘、私人定制、引领指尖。作为牡丹大数据舆情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微舆可为个人网络信息传播安全提供保障,扮演“个人舆情监测专家”的角色。

微舆除了针对传统的热点新闻、政务动态、地域舆情的推送,还能够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关键词定制,追溯事件信息舆论阵地,随时查阅重点事件报告,定位信息网络传播轨迹,根据需求订制监测信息,全天随时预警敏感内容,进而对热点舆情事件进行分析评论,对关注的舆情事件进行全面、及时、准确的分析和专业的研判,对事件走势进行分析以及对未来事态的发展走势做出预测。

微舆的出现,打破了传统舆情、资讯类产品传统的应用范畴,将大数据与私人定制相结合,为个人用户的生活和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平台。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