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新型超薄柔性屏面世 分辨率达分子级别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8日 08:01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作者:陈圳

屏幕是我们操控电子设备的最直接的方式之一,但同时也是电子设备的耗电大户。

正因为如此,电子墨水屏成功凭借其超低的耗电量以及良好的观感等特性而获得了重用。电子墨水屏也是Kindle电子书大卖的秘诀之一。

现阶段屏幕厂商们主要问题是,如何在色彩、续航以及厚度三项指标之间取得平衡。但这一问题将随着一种全新超薄柔性屏幕的问世而化解。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在将导电聚合物放置在纳米层上时意外得到了一种性能超赞的新型柔性屏幕。因为聚合物自身具有吸光特性,所以会影响颜色的呈现,可以通过人工干预可以显示出各种色彩效果。

这种屏幕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依靠反射环境光而产生颜色,在强光下仍然表现出色;而且厚度只有一微米,可以弯折。也就是说,这项技术顺便带来了分辨率大突破——提高到分子级别,相比之下2k、4k都弱爆了。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纸 一样超薄的显示器工作原理和Kindle电墨水屏类似。普通显示器是用电来点亮相素颗粒,而Kindle是靠反射环境光来呈现颜色。”普通屏幕在阳光下变得一抹黑,因为没有屏幕的光能够跟阳光媲美,而kindle能够模仿纸面显示,在强光下表现依然出色。不过这种新技术的能耗比Kindle更低,仅为后者的十分之一。

目前,研究人员在实验通过模拟LED参杂红、绿、蓝像素的方式来显示颜色,在未来会探索更广阔的显示方式。而这种新屏幕距离真正的商用还有一段距离。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