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阿里云助力星河互联构建“创投大脑”,携手为创业者赋能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4:2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13日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王坚公布阿里云和杭州市政府合作的“城市大脑”项目。项目通过对云数据的积累和运用,让数据帮助城市来做思考与决策,以期打造智能城市。可以说,云数据的重要性与未来的商业潜力不言而喻。14日下午,云栖大会生态专场会上,星河互联集团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星河创服COO李元戎在演讲中提到星河互联将通过云数据构建创业者的“创投大脑”,为创业者赋能。

日前星河互联与阿里云宣布成为生态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受邀出席云栖大会并做主题演讲,李元戎深度解析了在企业服务领域,两者将会碰撞出的化学反应。

星河互联+阿里云,打造企业基础设施服务O2O

演讲中提到,作为一站式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星河互联和阿里云有相近的价值观和使命感,都立志于解放创业者和帮助创业者聚焦,收益模式上都是以客户成长为获益前提。阿里巴巴主张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星河互联提出让创业更简单;阿里云是为了无法计算的价值而存在,星河创服是为了让创业更幸福而存在。

李元戎称,星河互联和阿里云的结合将会形成一个企业基础设施服务的O2O。星河互联推荐新的优秀的服务商进入云市场;批量触达新创业企业,帮助他们上云;星河互联每月会新增10-20家成员企业,在与星河互联的联合创业中,它们将具备更强的内生成长性;同时,与阿里云生态合作之后,星河互联可以建立生态中的生态,形成一个可以自循环的系统。李元戎举例,“比如小能客服,现在是阿里云市场的合作伙伴,它是我们的成员企业、也是我们的供应商、还是我们创服平台其他服务的客户。”

资金支持是企业服务的一项基本内容

近日星河世界在宣布控股步森股份后,又以近30亿元金额收购天马股份,接连获得两个A股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引发资本市场的关注。李元戎说,“作为星河世界旗下集团公司,星河互联大部分合伙人和骨干成员有互联网产业背景,1/3有创业经历,1/3出自投资机构。在连接资本和产业、特别是优质互联网资产方面,有比较独到的优势和独有的经验。我们具备不错的资金支持和引入能力,但模式完全不是投资公司。在星河互联看来,资金支持是一种服务,而且是企业服务内容中很基础的一种,我们的更多服务体现在帮助企业深度运营,和提供创业企业发展各阶段必需的企业服务上。”

生态融合,助力创业者把握风口

截至目前,借助生态的力量和自身的开放合作,星河创服平台的推出让星河互联打通了全频段的创业服务。除了一如既往的提供资金支持、战略规划、模式打磨、产品雕琢、融资安排、资本运作等高难度低频次的服务,和企业进行联合创业,做对的事情,避免企业只在战术上勤奋;推出的星河创服平台可以负责企业服务领域内中低难度、中高频次的部分,比如人、财、事、物等战术性、事务性部分,包括研发、营销、法务、财务、人事等等,帮助企业有合适工具和方法把事情做对。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星河创服平台已与近百家企业服务商和专业服务机构达成合作,对接近千个企业服务产品,全面覆盖研发、营销、销售、人事、财务、法务、行政、资本规划等类目,为战略合作伙伴实现批量获客。

对于创业者来说,风口是很重要的推动力量,创业者要及时把握风口,并实现快发布、快迭代、快增长、快融资。“一个好的idea产生,星河互联去找到合适的人,给予资金支持,然后通过阿里云和云市场中的应用,快速搭建出最小可验证的产品也就是MVP,从idea到产品的创业起步进程大大缩短。创业者把握风口的能力,相当于开上了百公里加速只要3秒的跑车。”

演讲最后,李元戎表示,与阿里云的生态融合,使星河创服平台可以像宜家提供从杯子到沙发的全套家居产品一样,给创业和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企业服务,不断践行“让创业更幸福”理念。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