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实名认证短信藏猫腻 360手机浏览器安全检测识真伪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8:0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自今年10月15日起,三大运营商开始陆续对未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进行停机,以督促用户尽快办理实名认证。而阴魂不散的电信诈骗分子却把手机实名制作为新的诈骗手段,不少网友都收到了虚假的“手机号码实名认证”短信,一旦上当则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骗子也关心“实名认证”

  360手机浏览器技术人员表示,这是一种目前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段,不法分子借用手机号码实名制的舆论热点,群发所谓“实名认证”短信,一旦用户点击短信中的短链接,系统会自动下载假冒的“中国联通”APP,同时将名为a.privacy.emial.d的支付类木马病毒安装到手机,通过拦截用户短信、转发短信内容至指定号码等手段窃取信息中包含的敏感内容,严重威胁用户的财产安全。

包含木马链接的短信

  与此前“查孩子成绩单”和“这是你的照片吧?”等短信类似,一旦用户点击了短信中的链接,就有可能在手机内安装来路不明的各种APP,盗取用户的敏感信息及支付账户内的财产。360手机浏览器方面表示,为了大家的财产和信息安全,尽量不要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收到类似“实名认证短信”等无法确定真假的信息时,应致电运营商进行咨询核对。

  尽管电信诈骗的形式一再变化,从最早的群发银行卡号,到利用信息中包含的链接进行木马植入,无非都是利用了广大网民疏于防范的心理,养成不点链接习惯固然很好,但还是有不少人因一时大意点击了链接,或家中年迈的家人无法判断信息内链接真伪时,又该如何防范呢?

花样繁多的诈骗短信

  360手机浏览器智能识别短信木马

  对于手机中安装了360手机浏览器的网友们来说,防范含链接的短信类诈骗十分轻松,只需将360手机浏览器设置为默认浏览器,这样即使点击了短信里的链接内容,通过360手机浏览器打开链接时,如链接内容包含潜在风险,系统会自动向用户发出警告,从而避免造成敏感信息泄露及财产损失。

  360手机浏览器作为国内安全领域首屈一指的360公司旗下产品,通过对接360安全类产品接口,360手机浏览器可调用全国最大的病毒库数据,此外还拥有9层安全防护措施、云查杀木马等功能,拦截个含木马链接的短信自然不在话下。

  欺诈全陪免后顾之忧

  除了通过检测链接内容、下载内容及支付操作等方式对付电信诈骗之外,360手机浏览器还支持欺诈全陪服务,使用360手机浏览器时遭遇欺诈行为导致财产损失,可向360手机浏览器申请索赔,官方经确认无误之后,用户将获得被骗金额的全额赔付。

  当然,再好的防范措施难以保证百分百的安全,能够避免上当的关键还是在于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无论是对待陌生来电、来路不明的短信与APP下载请求等,都要三思而行,而敏感信息如重要的账号、密码、银行卡号等内容也应尽量避免存在手机短信当中,以免“中招”造成损失。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