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星河互联助力全国双创互联网+双创聚合经济发展“洪荒之力”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25日 11:4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在全国双创周期间,中国人工智能协会协同星河互联成功举办了“新未来人工智能创业创新”论坛,助力全国双创。论坛旨在通过探讨人工智能领域最前沿技术与发展现状,让产学研相融合,共同推进人工智能行业的创业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在此次人工智能论坛中指出,“无论是个体智能、群体智能还是网络智能,都是在提升创新驱动的源头供给能力,是创新的原始驱动力量,是生产力中的核心生产力。”

谈到人工智能创业,李德毅表示,创业第一靠个技术、第二靠资金、第三靠市场、第四靠团队。所有创新创业的公司的痛点都在团队,如果创业,要有核心团队,核心团队要有协作,还要形成上下游,打造一个产业链。

“如果就是几个知识分子,搞法律没有、搞财务没有、搞市场调研也没有,那就不要下海了。”李德毅告诫创业者说。不少与会的创投界人士也表达了相似的看法,人工智能创业成功的关键在于要将人工智能转化为真实的生产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一线专家、学者与优秀企业代表向公众展示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多项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以及开放技术能力给各行各业后,用技术创新带动产业经济发展的成果。

互联网+双创成为大势所趋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三期叠加”的新常态,传统产业对社会投资的吸引力下降,而一批具有互联网+特质的“高精尖”产业吸金能力快速上升。而“双创”不仅仅是个体与个体的链接,更是企业技术创新活力的释放,是经济增长新引擎。若能将“双创”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必然能够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代潮流,聚合经济发展新动能,拉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

星河互联ceo傅淼表示,发展人工智能的主要目标之一,是使机器能够胜任一些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才可以完成的复杂工作,人工智能的发展格局正从“互联网+”向“人工智能+”快速迭代进化。在星河互联的业务规划中,也把人工智能作为核心的智能体系,致力于打造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创投大脑,为创业者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在人工智能、VR、智能硬件等领域,星河互联已布局数十家优质初创团队、战略合作伙伴,并初步形成生态协同效应,未来星河互联还将进一步加强自己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行业整体布局, 打造“智能2.0”业务生态。

“星河互联集团作为国内领军的互联网创业服务开放平台,是连接创业者和投资人的互联网创业超级孵化器。举办这次论坛也是我们深入贯彻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号召的重大举措。“傅淼说。

打造生态成为产业互联网角逐焦点

当前,我国正处在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创新发展,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德国提出了“工业4.0”的概念,其核心是将生产设备联网,灵活、智能地配置生产要素,使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美国的通用电气(GE)提出工业互联网概念,意在通过网络实现机器间的连接并最终将人机连接,结合软件和大数据分析,重构全球工业。这是一场新的生产力革命。我国要在这场竞争中占据主动,提升发展战略,提高我国产业竞争力,就必须促进产业互联网的发展。

有业内分析人士也指出,互联网时代的产业发展,必将是一场重度的生态角逐。而自带生态的创业服务,必将走得更快、更远。据媒体披露,2016年“双创周”期间浮出公众视野的星河世界,是连接产业与互联网,用互联网重构传统产业链的产业互联网集团。而早已被市场所熟知的星河互联,也只是星河世界互联网生态群的其中一隅。

据悉,星河世界主要围绕“互联网+”和“前沿科技”两大方向,与多个产业领域深度结合,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重构产业链及业务链,优化产业效率,意在打造全球化智能创业服务网络,构建世界级的产业互联网集团。目前已形成梯队式、生态式发展,并不断裂变产生新的企业。旗下目前拥有多家上市公司,不仅有星河互联、星河空间等几大集团公司,还分别在其他产业互联网业务矩阵集群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互联网+双创产生强烈化学反应

在国家的创新驱动战略影响下,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风起云涌。“双创”不仅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且成为拉动社会投资的新动能。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全国孵化器数量共有4000多家,比2014年底的1700家增加了一倍有余。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创业投资聚集地,然而,在国内创投领域的孵化器或平台,大多服务领域相对单一,服务能力有限,能盈利的公司就更凤毛麟角。与这些专注创业周边辅助服务板块且只是浅层参与的创服机构相比,星河世界在创服领域凭借多年深耕逐步发展起来的5大核心优势-“联合创业、创建、一站式服务、大数据、生态化”让平台的创业服务模式在行业独树一帜,成功跻身行业领头羊,被业内称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超级孵化器。

公开资料显示,自2009年成立以来,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互联网+”国家战略号召的践行者,星河世界携旗下星河互联已经联合创建了100多家互联网公司,覆盖了16个产业领域;平均每月接触创业团队5000多个,已接入20万创业者和1万投资人,并为50万企业及3亿用户提供服务。在企业创业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关键性的帮助,提高创业的成功率,“让创业更简单”。

当前,星河世界正在形成互联网、产业、金融三轮驱动且相生相融的产业互联网矩阵。而多领域的产业矩阵,对星河世界的业绩表现也形成有力支撑,公告披露,2015年星河世界净利润26.7亿元,旗下星河互联也已经连续3年实现盈利,其中2015年净利润高达5.13亿元。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