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不玩套路 六大问题解读真实的激光电视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27日 08:01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作者:郝岳峰

自电视机问世以来,随着技术的发展与完善,早已成为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物品之一。目前主流的液晶电视也已经统治我们的客厅20余年,现在的液晶电视价格非常优惠,但在画面尺寸上已然到达了一个瓶颈。虽说市面上出现了百吋以上的大屏液晶电视,但昂贵的价格可不是一般家庭能够承担的起的。如何才能满足广大人们对更大画面的追求,成了显示界必须要突破的屏障。

不玩套路 六大问题解读真实的激光电视

但家说到拥有大画面还不占空间,相信很多人会想到家用投影机,主要因为自身的诸多问题难以使家用投影机得到普及,走进更多人家的客厅。首先,普通家用投影机的亮度有限,白天放在客厅观看的话画面确实很难看清,其次是投射距离的问题,因为投影机投射画面的大小与投影距离是成正比的,很多人家中的客厅有限,所以想看更大的画面还是有些困难的,最后还有光源寿命的问题,传统投影机的灯泡光源一般只有几千小时的寿命,亮度衰减快,需要定期更换灯泡,提高了后期维护成本。

激光电视这两年在显示圈是一个新颖而又火爆的词汇,而激光电视也是解决家庭观看大屏最好的方案之一。现在的激光电视的镜头多数采用的反射式超短焦设计,一般只需要几十厘米的距离就能实现百吋左右的画面。同时,激光电视的激光光源在亮度和使用寿命上相比于传统家用投影机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它最大的优势之一。

今天,笔者将通过以下几个问题对现在的激光电视进行解释和分析,让大家全方位的了解一下这个投影圈的新兴产物。

问题一:为何更多采用DLP技术?

首先跟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激光电视。激光电视包括两大部分,第一就是激光投影机本身,之所以叫激光电视,因为该投影机的光源采用了激光光源,因此激光电视的本质是一款采用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技术的激光光源投影机;另一部分则是投影幕布,因为激光电视必须要配合特定的幕布才可以,不是随便的白墙或者软幕就可以的。(不配幕的画面是很惨的)

激光光源成像原理

目前市面上的激光电视大多数是采用DLP成像技术,只要有少数的日系产品在使用LCD技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DLP采用的是数字技术,使图像对比度、灰度等级(256-1024级)、色彩(2563-10243种)、图像信号噪声比、画面质量稳定等方面表现出色,其次现在的主流激光电视均是采用反射式超短焦投影技术,而DLP技术的成像原理同样是反射,就目前来看在技术层面上DLP的优势也要明显大于LCD。

左侧为DLP技术原理右侧为LCD技术原理

然而激光电视为什么要采用反射式超短焦的镜头呢?因为这种镜头可以实现在很短的距离投出上百吋画面的效果,也就是说把激光电视放在离墙面很近的地方就可以了,完全不需要考虑像传统投影机投射距离的问题,而且也不用担心在客厅走动影响到画面了。

说了这么多DLP技术并不代表LCD技术就不好,只是在现阶段的激光电视领域DLP技术比LCD技术的优势更为明显。这两项技术一直是投影市场的两大主要阵营,各有优劣,目前日本厂商已经做出采用LCD技术的激光电视,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类激光电视一定会出现在我们眼前。

[1]  [2]  [3]  [4]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