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在新MacBook到来之际 再看一次曾经的苹果笔记本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27日 08:01 来源:新浪手机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召开新品发布会,这次发布会的主角将是MacBook系列产品。

和往常一样,在苹果发布会开始之前,各种曝光层出不穷,包括新MacBook Pro的OLED触控带、Touch ID指纹识别装置,甚至还有一些关于13寸MacBook和新款iPad的消息。具体请看我们的文章《除了新MacBook Pro 明天的发布会上我们可能还会见到这些》。

2016新MacBook Pro渲染图

但是今天,我们暂且不去讨论这些,因为关于他们的曝光已经足够多了(想看的都在这里)。从现在到发布会,甚至发布之后,他们都是焦点。

“旧人不及新人美,新人不及旧人悲”这话用在电子产品上恐怕再合适不过。新MacBook系列的诞生注定会带走一批设备,而那些被遗忘在历史尘埃中的MacBook,还有多少人记得呢?在新产品到来之前,我们还是再数一次那些退出舞台的MacBook吧。

新核心的MacBook

2006,这串数字对苹果,对MacBook系列意义格外不同。在这一年里,苹果推出了首款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

在这之前,苹果公司的笔记本分为PowerBook和iBook两个系列。它们当时搭载的是IBM的PowerPC处理器。PowerBook定位高端,有点像现在的MacBook Pro在MacBook系列中的位置;iBook则采用定位主流,配置稍低。

PowerBook G4
PowerBook G4

这一年,苹果抛弃了合作多年的PowerPC处理器,改用英特尔的酷睿处理器推出一款新的笔记本——MacBook Pro。这款笔记本最大特点是换用了一颗新的核心——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而这款新核心也没有让苹果失望,它为苹果首款MacBook Pro带来了相比PowerBook更薄的机身与更强劲的性能。

黑色MacBook

到了同年5月,MacBook随之诞生,自然而然的取代了iBook的位置。与MacBook Pro一样,MacBook采用了英特尔酷睿双核处理器,并用Mini-DVI取代了iBook上的Mini-VGA接口,同时首次采用镜面屏,将金属机身换为聚碳酸酯外壳。当时,如果你愿意的话还可以多出200美元买到黑色的版本,这是之前苹果笔记本系列不曾使用过的。

可以放进牛皮纸信 的MacBook Air

直到现在,提起MacBook Air最先想到的都是它的轻薄。08年年初的时候苹果推出了MacBook Air系列,这个系列笔记本主打便携轻薄,而将性能放到的次要位置,换句话说,当时MacBook Air并不是注重性能那部分人士的首选。

MacBook Air

[1]  [2]  [3]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