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致敬褚橙:秉持匠心,企业服务未来可期
发表时间:2016年10月31日 17:1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引语:褚老75岁高龄再出发,85岁携耕耘10载的“褚橙“创新性地选择互联网化的销售方式回归时代大舞台,他的”褚橙“也成为被赋予精神内核的甘甜符号。这背后是褚老的10年辛苦培育和创新,才让起初的普通橙树脱胎换骨为今日的“褚橙“。

反观企业服务,万亿级体量的蓝海中如何成为弄潮儿,是在资本支撑下用钱就能砸出来?还是需要足够的技术、服务能力?亦或是长时间对企业客户需求的洞察和深入研究?答案是,不管是哪一种,企业服务如同“褚橙”一样,同样少不了潜心研磨、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

2012年,成为了褚橙元年,本来生活网的买手在云南发现了褚橙。当时的褚橙价格一箱不到100元,销量也不大。但本来生活网的买手发现褚橙确实有别于中国其它的橙子,甜而不腻、脆爽无渣,非常适合东方人口味的黄金酸甜比。本来生活网当即决定引入褚橙,并成为了褚橙的独家网络经销商。

开始进货了20吨,刚刚上线便被一抢而光,再进货再被疯抢,连续卖断三次。2012年,本来生活网在线销售褚橙200吨,造成了“一橙难求”的盛况。而2015年,褚橙在本来生活网的销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00万斤……。也就是说,本来生活网发现了褚橙,把它从云南运到了北京,也把褚老的精神带给了大家,以及后来本来生活网为褚橙打造的标语“人生总有起伏,精神终可传‘橙’”。这颗来自于哀牢山和互联网的“励志橙”被贴满了褚老、嫁接电商、新农业模式等新符号及品质、积极、向上等正能量标签,也在企业家、媒体人、明星和80、90的人群中口口相传。

顺势而为 做有价值的事情

褚老在75岁高龄重新出发,85岁携耕耘10载的“褚橙“回归时代大舞台,却创新性地选择互联网化的销售方式,而他的”褚橙“也成为被赋予精神内核的甘甜符号一样。大家都能品尝到橙子的鲜美,但很少有人知道背后的10年辛苦劳作和创新培育是怎样让起初的普通橙树脱胎换骨为今日的“褚橙“。

做企业服务也一样,“做对的事情,做对客户有价值的事情,做提升社会价值的事情 “这是畅捷通的初衷和信念。畅捷通总裁曾志勇在录制褚橙第5季《企业家隔空对话褚老:传承 沉淀》视频时说到。畅捷通作为用友集团旗下核心成员企业,是中国领先的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商。前身是成立于2005年的用友小型管理软件事业本部。畅捷通在深耕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领域的这十多年,已经为中国超过百万的小微企业提供了产品与服务。并拥有了中国最大规模的ERP企业用户、中国最大的小微企业分销体系、及全球首屈一指的数据集成技术。

中国有2000多万小微企业,它们大多信息化程度不高,需求多样,但对于通过技术手段提升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方面,已有了急迫需求,需要得到新技术转化为管理工具的帮助。畅捷通顺势而为,推出工作圈小微企业管理云平台。工作圈是一个为小微企业提供数据贯通的一站式管理服务的云平台。在工作圈平台上,企业可以按照需要选择协同办公、财务管理、进销存管理、客户管理等系统应用,并能把各个应用之间的数据进行贯通。在此基础上,企业能够实时掌握经营数据,根据经营情况快速做出决策和反应。以商贸流通企业为例,工作圈可以覆盖企业从找客户、跑客户到服务客户的全流程, 以“移动开单、实时点货”等为代表的优势应用,更是可以帮助企业轻松搞定 “人财货客“,进而帮助企业开源节流、快速健康发展。

秉承匠心 收获“橙”功

这款听起来很具吸引力,用起来也能快速上手的的管理工具,却不那么简单。畅捷通依托十多年来服务于中国百万级小微企业的经验,和对各行业用户需求的深入理解,2012年,在硅谷投资千万美金,建立研发中心并引入了一批在Salesforce、Google、Oracle等公司有丰富经验的资深技术专家,蛰伏四年,打造了实现支撑企业应用深度集成的工作圈开放平台,这也是全球唯一正式发布的此类商用技术平台。

如同褚老的人生箴言“过日子要认真,对产品要认真,对周围人也要认真。”为了保证褚橙绝佳的口感,褚老和农人们一直在努力。同样,工作圈实现全球领先技术、创新业务模式的背后是来自于畅捷通顶尖研发团队及所有畅捷通人的创新与工匠精神的支持。

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用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打磨一款好的产品,遇见更美好的未来。如果说阿里和百度,帮助企业解决的都是做交易和营销,那么在畅捷通的工作圈蓝图里,就是帮助企业解决管理的难题。我们希望,未来小微企业只要一想到管生意,就会想到工作圈!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