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手机销量谁第一不重要,双十一实则是渠道之争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4日 08:2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1月14日消息,不知从何时起,购物成了狂欢,双十一成了全民购物狂欢夜。以马云为首的天猫淘宝等互联网渠道让中国的电子商务进入到崭新的阶段。随之而来的是销售额一年更胜一年。在众多手机厂商中,小米最先搭乘“顺风车”,免去线下渠道的开支,小米以线上渠道为主的经营方式在前几年赚的盆满钚满,雷军也形象的把小米的成功定义为风口上的猪。随后就是其他手机厂商纷纷效仿,他们大都在线上渠道尝到了甜头,而其他没有跟上队的厂商,不是关门歇业就是苟延残喘。

今年5月,IDC一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让OPPO和vivo这两家主打线下的手机品牌成为焦点,OPPO更是超过小米,排名华为之后,近几个月的众多调研机构的手机销量排名,也证明OPPO和vivo挤掉小米绝非偶然,一时间,唱衰线上渠道的声音此起彼伏,众多手机厂商如梦初醒般又开始大力布局线下渠道。而这两者正好代表了现阶段手机主要的销售渠道,小米是“互联网模式”开创者,OPPO、vivo则是线下渠道的典型代表,排名变化的背后,实际上是两种渠道的市场博弈,

言归正传,先来看看双十一天猫和京东的手机战绩,11月1日-11月11日,京东手机通讯整体销量为434万件。华为+荣耀、小米、Apple包揽了京东手机销量前三甲,魅族、三星、乐视、360、努比亚、OPPO、中兴紧随其后。而销售额排名前十的品牌分别为Apple、华为+荣耀、小米、三星、OPPO、魅族、乐视、努比亚、360、vivo。

在天猫这边,从销售额来看,前五名分别是华为、小米、苹果、魅族、乐视,销售占比分别为29.91%、22.16%、18.23%、15.99%、8.8%。第六到第十分别为360奇酷、OPPO、三星、酷派、锤子。手机品牌销售量排名为:第一名,小米;第二名,荣耀;第三名,魅族;第四名,苹果;第五名,华为。小米随后也公布一份销量排行榜,号称自己才是第一,荣耀也说自己是冠军。从天猫双十一公布的数据来看,不同的统计标准就产生了好几个不同的第一。手机厂商的“第一之争”成了双十一之后最大的看点。

旁观手机厂商在争夺谁是第一的同时,可以观察到,在双十一最大的赢家还是那些主打互联网渠道的手机品牌,那是不是就说明线上渠道胜于线下渠道?如果不是,那到底哪一种方式才是手机厂商最好的销售渠道?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双十一更值得关注的是被认为专注于传统渠道并获得成功的vivo、OPPO也出现在了某平台智能手机销售的前十位,那些说vivo、OPPO近期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靠的是信息不对称、高额的渠道补贴,而在近期取得快速发展的人,看到这些数据,又改如何解释?付亮指出江湖一直在变,互联网手机变化虽然更大一些,但互联网渠道一直在稳步发展。

由此可见,夸大和唱衰哪一种渠道都是不可取的,手机厂商要想做销量第一的品牌,除了关注自身的产品外,还是要全面布局,并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并区别于它家的道路。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