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心理罪2》定档12月3日开播 乐视视频开启网剧新纪元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5:2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1月15日还未播出便已火爆网络的《心理罪2》宣布定档时间—12月3日在乐视视频独家全球全端播出。每周六、日上午10点两集连播,乐视超级影视会员享有首周8集抢先看特权。定档消息一经宣布,#心理罪2定档1203#话题迅速冲上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前三。

  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引发微博网友热议,书粉剧粉纷纷表示“坐穿小板凳终于等到《心理罪2》马上就要上线”。暗黑系风格的海报也引发网友们对剧情的种种猜测:“邰伟在给谁打电话,为什么神情紧张?”“杨芸通过镜子看到了谁?”“方木目光犀利,他已经发现真凶了吗?”主演们在穿梭的人流中伫立、观察、分析,真相就在眼前。法眼如炬,凶手怎能逃之夭夭!

  网友对视频网站自制剧的超高关注度由此可见一斑,《心理罪2》未播先火的现象更印证了优质自制内容巨大的市场潜力。相较于今年播出的犯罪悬疑和警匪刑侦题材剧,《心理罪2》无论从IP改编、后期制作和运营销售上都将成为该类型自制剧发展里程碑式的作品,悬疑类网剧的新纪元由此开启。

  不走IP改编寻常路 打造“对得起观众智商”的犯罪悬疑剧

  乐视视频和新传智库联合出品的《2016年网络自制剧行业白皮书》表明:2014-2016年分别是网络自制剧元年、爆发期和增势期,大量传统影视剧制作公司投身IP购买和改编,视频网站纷纷用“以投代购”的形式投资出品大量网络自制剧,大量爆款网络自制剧应运而生。14年的《暗黑者》《灵魂摆渡》;15年的《心理罪》《他来了请闭眼》《太子妃升职记》;16年的《十宗罪》《法医秦明》《美人为馅》,其中《太子妃升职记》和《老九门》成为爆款中的爆款。从之前播出的自制剧中能够看出,犯罪悬疑和刑侦类自制剧又占据半壁江山。虽然很多自制打着犯罪悬疑的旗号,但剖其根本还是赤裸裸的言情戏码。如某部刚刚上线的犯罪悬疑剧,前期宣传主打男女主演“接吻”戏码,影片上线后,网友直呼终于能看到主角接吻了!这种披着羊皮的狼屡见不鲜,让那些高呼“smart is the new sexy”的粉丝们大叫不爽!

  《心理罪》第一季的横空出世不仅成为犯罪悬疑类型剧的鼻祖,即将上线的《心理罪2》秉承第一季的风格,继续在悬疑烧脑上加码。第一季让你发现人人都有心理罪;第二季剖析心理罪,见证人性转变的过程。《三字经》中说“人之初,性本善”,罪恶再慎重的人也有软肋,即便心理受过重创患有PTSD,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罪犯终将受到惩罚,人性也会被治愈。围绕上述主旨,《心理罪2》通过“大BOSS主线+小案情”的形式糅合了《暗河》和《教化场》两部IP的精华内容,保证小说内容原汁原味的同时,又加入新的悬疑戏码,书粉剧粉看后一定会大呼过瘾!

  乐视自制打造独立IP品牌 更多新花样玩转精品自制

  如果说前两年视频网站还处于网络自制剧的试水期,那么从16年开始各大视频网站着力于打造“精品大IP”。首先,随着视频网站投入成本的增加,网络自制剧放弃“小作坊式”的小成本制作,转投烧钱大制作,其制作能力与投入水平均能比肩传统版权剧,《老九门》单分钟投资额突破了11万元。由乐视视频和凤凰联动联合出品的《心理罪2》用2.35:1的比例拍摄,打造真正的电影级别观赏效果,更有高楼爆炸、疯狂飙车、神秘迷宫等极具观赏性的高成本场景拍摄,相信一定会给粉丝们带来不一样的视听体验。

  其次,视频网站不再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玩法。除了横向发展购买大量网络优质IP之外,“如何将每一部IP纵向垂直深度挖掘”成为乐视自制下一个研究课题。现在的网友只会为优质的自制内容买单,所以每一位会员对于视频网站都是弥足珍贵的,如何改变网友和视频网站“一锤子买卖”的现状,将其转化为长期有黏性的粉丝?乐视自制利用网友对于IP的黏性,将IP打造成一个个自制品牌,每一个独立的IP品牌都附属于乐视自制这个主品牌,通过每个别具特点的IP子品牌将不同的受众牢牢粘在乐视视频平台上。如《心理罪》这个IP,乐视视频不仅购得第二季的独播权,同时也将第三季的独播权收入囊中,对乐视视频而言,能够增加老会员的黏性、吸引新会员;对网友和粉丝来说,也减少了平台转换的成本,在同一个视频网站就可以将一部剧“一网打尽”!除了《心理罪》之外,15年现象级爆款《太子妃升职记》也将推出第二季,同样秉承乐视视频打造IP品牌的理念。

  优质内容释放生态能量 推开自制剧新纪元大门

  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在公开场合曾谈到,乐视视频所在的互联网内容子生态是乐视发展的基石。在前段时间引发各界关注的“全员信”中,贾跃亭又反复强调“乐视视频在七大子生态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推进生态化反的重要阶段中,作为“内容连接一切”的核心一环,全面激活各个生态之间的协同化反”。乐视视频早已构建了一套“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模式,任何IP通过该生态的化反都将得到放大效应。网剧黑马《太子妃升职记》斩获38亿流量,《亲爱的翻译官》播放量达到了55亿,更有“十年剧王”《芈月传》播放量高达133亿次。这都证明优质内容通过乐视的生态化反和IP运营能力释放出更强大的能量和影响力。

  今年6月,乐视视频公布了53部超级IP大剧的计划,并与慈文传媒、华策影视、柠萌影业、克顿影视、新文化等近40家娱乐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全新的“保底+分成”的全新合作模式。;在刚刚举办的乐视2017年资源推介会上,乐视视频宣布明年60%以上的大剧资源为自制内容,除了乐视视频旗下花儿影视的作品之外,6月“剧毒盛宴”发布会打开的新型合作模式也有了大规模体现,《整容液》《尸语者》《蛋黄人》等网感十足的网生代内容,十分有潜力成为2017年的“爆款”和“自制剧王”。

  Q4期间,乐视视频除了重推《心理罪2》之外,还将围绕它打造“LE见人心”主题季——《琅琊榜》《荒原》《福尔摩斯》《女神的选择》等一系列洞察人心的精品网剧网综,满足不同分众的观影需求。12月3日,一起到乐视视频看《心理罪2》,破除心魔,遇见更好的自己。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