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镇峰会丨金山云王育林:云是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基础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5:5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乌镇举行。在11月17举行“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上,金山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金山云CEO王育林发表了题为《云服务助力互联互通,搭建”一带一路”信息交流平台》的主题演讲。

王育林指出,中国云计算发展壮大并借助“一带一路”国家策略积极走出去,有助于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真正把握自己的网络命运。

图片1.png

王育林认为,现在所有行业的信息流和网络的连接都是相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之后,会产生越来越多的业务和数据,遇到许许多多通信的标准、数据的传输等问题,这些都是信息安全很重要的环节。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其实是跟“一带一路”相关的很宏大的使命。因为在今天来说,网络已经不只是应用于经济和产业,在政治和整个全球治理方面都发挥着重大的作用,所以中国提出要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在我们从业者看来,把握自己的网络命运,不仅仅是外交政策和法规方面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在本身的技术、标准和产业规模方面拥有话语权。例如美国,凭借互联网的发展,凭借硅谷超一流的互联网公司的实力,在全球已经占据了互联网很重要的位置。包括我们今天提到的云计算,除了中国,几乎全世界的云计算产业都是美国公司在做。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中国的云计算产业跟随“一带一路”国家政策走出去,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把中国自己的标准和产业建立起来,其实是建设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非常坚实的环节,有我们信息化的基础,才能够真正把握自己的网络命运。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