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乌镇峰会丨金山云王育林:云业务已在东南亚开花结果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17日 15: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乌镇举行。在11月17举行“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上,金山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金山云CEO王育林发表了题为《云服务助力互联互通,搭建”一带一路”信息交流平台》的主题演讲。

王育林指出,经过一年的努力,金山云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初步取得了一些成绩。目前,金山云在全球拥有超过50个数据中心和500多个CDN节点,同时在泰国、马来西亚、香港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快速开展起来。

图片1.png

王育林认为,有了云计算作为基础,中国互联网产业将更容易走出去,比如金山云已经支持在中国很发达的游戏、视频、VR、智能硬件、医疗、政务、金融等企业,以最低廉的成本和最快速的方式走出去。

为帮助中国企业迈出国门,金山云支持北京中联润通有限公司和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中心,建立一带一路官网、大数据综合服务门户、综合数据库。中国企业走出去之前,可以通过这个门户查询到越来越完整的“一带一路”相关信息,在国内做规划和做分析的时候,能够获得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海上丝绸之路的沿线国家,如比泰国、越南、新加坡、印尼,像游戏产业和信息娱乐产业都做得非常好,金山云已经支持几十家中国游戏、视频等相关行业企业在当地开展业务。

此外,智能硬件也在中国“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产品中占据很大比重,金山云提供的智能硬件云平台,目前不算手机,已经接入了超过1亿台的智能硬件设备;如果算上手机,则有2.5亿台设备每天连接在金山云的智能硬件云平台上。

未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政策号召下,金山云还将进一步在海外市场发力。金山云希望和中国互联网企业一道,在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方面真正发挥作用,也为自身赢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