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这些进击的老鹰,直接干掉了9架无人机还留下了自拍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20日 21:00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本文转自爱范儿

楔尾鹰是澳大利亚的三大猛禽之一。有多猛?几年来,它们干掉了 9 架无人机和一部 2400 万像素的高分辨率摄像头,总价值超过 10 万美元……

图片来自:ABC

受害者是南非的 Gold Fields,该公司是全球第七大黄金生产商。自从他们在澳大利亚西部 Kambalda 矿区附近部署 Trimble UX5 无人机以来,噩梦就开始了。

他们先后损失了 10 架无人机,除了其中一架是因人为失误坠毁外,另外 9 架都毁于楔尾鹰的巨翼和利爪之下。

这些无人机由泡沫和碳纤维构成,宽度约为 1 米,飞行高度为 125 米,时速可达 92 公里,主要用于测量土地及拍摄大规模、高分辨率图像。

图片来自:ABC

每台无人机的成本约为 1 万美元,这还不包括其搭载的航拍摄像头,后者单个的成本就已达到了 1 万美元。

该公司的无人机操作员史蒂文描述了他操作的无人机遭到楔尾鹰攻击的场景:

“我在 St Ives 尾矿坝飞时,我(的无人机)被两只鹰同时攻击。我试图让无人机远离它们,突然间,在一个高点,一只鹰俯冲下来,爪子陷进了 UX5 控制箱的内部。”

在这次攻击中,这只楔尾鹰扭转了 UX5 的方向,正好拍到了另一只鹰冲上来攻击的瞬间。“我估计这是史上第一张老鹰的自拍。”
楔尾鹰用无人机“抓拍”到的同伴照片(图片来自:ABC)

至于楔尾鹰为何会对无人机发起袭击,ABC 报道认为可能是老鹰把无人机当成了自己领地的入侵者。

为了避开楔尾鹰的攻击,Gold Fields 也尝试了不少办法,比如只在早上飞行,因为楔尾鹰在这个时段不太活跃;在看到楔尾鹰出现时,第一时间将无人机召回;甚至把机器涂上年轻楔尾鹰的颜色进行伪装。

“看着像只鹰,但又不能像鹰一样反击。”史蒂文无奈地说道。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