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携程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利润率8%实现净盈利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24日 08:01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间消息,携程网(Nasdaq:CTRP)今天发布了其截至2016年9月30日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携程第三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56亿元,同比增长75%;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为8%,相比上季度的-9%实现了大幅增长。携程合并所投资公司财务业绩两个季度后重新实现净盈利。

同时携程宣布,与旅行搜索平台天巡控股有限公司(Skyscanner Holdings Limited)的主要股东达成收购协议,天巡估值约为14亿英镑(约合120亿元人民币)。

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概要:

携程在2016年第三季度达成了优秀的财务业绩:

- 2016年第三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56亿元,同比增长75%。第三季度住宿预订业务在去年高业绩的基础上持续稳定增长。交通票务业务在扎实运营的同时也受益于快速增长的新业务。

- 2016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为8%,相比上季度的-9%实现了大幅增长。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率为18%,受益运营效率的全面提升,并达到了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 携程合并所投资公司财务业绩两个季度后重新实现净盈利。

2016年9月,公司完成了美国存托凭证和可转债的同步发行。总融资额为26亿美元,增强了公司的财务实力。

近期重要事项:

2016年11月16日,公司宣布任命孙洁女士为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成员。携程董事会主席、前任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先生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会主席。

携程宣布了几项国际投资,包括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全球领先旅行搜索平台天巡(Skyscanner)和美国两家服务中国游客的大型旅行社。

“我们对2016年第三季度收入的强劲增长和利润率的大幅提升感到满意,”携程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先生表示。“优秀的业绩反映了我们团队扎实的执行力以及携程和所投资的公司之间的协同效应。只要我们继续专注执行战略并不断创新,我们会在未来很长时间里持续地增长。”

“非常感谢董事会给我机会担任这个伟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成员,”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女士表示。“James(梁建章)带领着携程战胜了各种挑战,成为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导者,并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我将与James和公司全体同仁一起努力把携程打造为世界上最有创新力且最有价值的旅游企业之一!”

2016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和业务发展

2016年第三季度,携程净营业收入为56亿元人民币(8亿3600万美元),同比增长75%。增长主要来源于自2015年12月31日起合并去哪儿网的财务业绩。2016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环比增长26%,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2016年第三季度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21亿元人民币(3亿1100万美元),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17%。增长主要来源于住宿预订量的增长和自2015年12月31日起合并去哪儿网的财务业绩。

2016年第三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24亿元人民币(3亿64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1%,环比增长21%。增长主要来源于票务预订量的增长和自2015年12月31日起合并去哪儿网的财务业绩。

2016年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8亿1300万元人民币(1亿2200万美元),同比增长37%,主要来源于团队游和自由行业务量的增长。2016年第三季度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环比增长72%,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

[1]  [2]  [3]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