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二届互联网安全责任论坛举办 泛娱乐安全成关注焦点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25日 17:1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1月24日,第二届互联网安全责任论坛--泛娱乐分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以“版权保护”为核心主题,深入探讨当下泛娱乐领域版权保护所面临的挑战和难题,吸引来自政府、高校及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参会。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执法处处长赵杰、腾讯集团副总裁谢呼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互联网时代快速的科技革新,前所未有地促进了人类情感和想象力的释放,推动了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早在2011年,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就首次提出了“泛娱乐”概念,这一创新的生态随后引发了强烈的关注,更是在2015年被业界公认为“互联网发展八大趋势之一”。尤其在过去的一两年里,整个资本市场开始从对用户流量入口的争夺,大量转战到对内容和版权的争夺。然而与之对应的是,以盗版为代表的黑色产业链开始迅速侵蚀泛娱乐内容生态。

腾讯影业宣发部总经理黄福春、美国电影协会北京代表处法务总监彭炜、腾讯动漫内容中心总监李筱婷、腾讯互动娱乐研发部总经理聂志明、万代南梦宫(上海)公司法务及知识产权部总监张丽丽先后就电影、动漫、游戏等泛娱乐领域遇到的版权保护问题和解决心得做了主题发言;淮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郑杨、成都市公安局双流区分局局长助理漆明也先后分享BT天堂侵权盗版电影站、爱漫画侵权盗版漫画站、轻之国度侵权盗版轻小说站的案件打击过程,然而法律认定、证据规格等问题仍旧是横亘在当下的难题。 

 

对此,论坛沙龙环节邀请到直接参与《著作权法》第三次修订的知名法学专家和产业领域的领导,对泛娱乐网络黑产现状及案件打击中的法律难点进行了探讨。参加沙龙的包括:中山大学法学院教授李扬,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副主任宫士友,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审判长刘晓军,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长芮松艳,《知识产权》杂志社编辑部部长李芬莲。在沙龙过程中,五位专家对目前泛娱乐领域中的黑色产业链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国内外版权保护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并结合目前国内版权执法中的难点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探讨, 并和现场观众展开了互动,共同为“版权保护”献计献策。 

同时,大会还把目光聚焦到前沿科技的未来趋势和安全问题,来自元代码VRerse.com负责人卢达烨,上海钛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弢,上海摩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树欣,腾讯智玩协会会长汪佳逸从VR、AR领域硬件、内容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探讨,专家们相信随着虚拟现实产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安全问题会随之而来,需要各界的共同关注。 

泛娱乐产业当下正在蓬勃发展,更需要每一个参与者践行自身责任,共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生态。腾讯集团期望借举办此次论坛,团结更多泛娱乐行业从业者,携手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与难题。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