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剁手星期一”来袭 美国电商购物节巡礼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8:25 来源:家电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国人的剁手节“双十一”刚过,也轮到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民躁动双手了。我们对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欢节的疯狂有所耳闻。但你知道吗,除了“黑色星期五”,撩拨着美国消费者神经的,还有“剁手星期一”。

“剁手星期一”原名“Cyber Monday”,为保持“黑五”后的购物热情,电商开发出了“剁一”这样的电商促销活动。“Cyber”一词在希腊语中为“舵手”之意,所以Cyber Monday才根据谐音戏称为“剁手星期一”。

实际上“黑五”并没有新闻联播画面上那么夸张,随着人们对于家庭生活的回归,以及网络购物和物流渠道的逐渐成熟,人们往往在感恩节小长假跟家人一起温馨度过,选择线下抢购的人逐渐减少。根据实体店分析公司RetailNext的初步数据显示,黑五当天实体店客流下滑近11%,销售额的下滑超过10%。购物渠道从线下向线上电商转移,而电商销售额的峰值会出现在之后的“剁手星期一”上。

尤其是冰箱洗衣机这样的大型白电,很多消费者会选择网上下单、送货上门的便利方式购买,是剁手星期一的促销重点之一,很多品类会有较为诱人的特价出现。

在美销售的冰箱很少会和国内同款,但通过相似类型的冰箱的价格对比,依旧能感受到“剁一”逆天的优惠力度。

以三星的顶配冰箱为例。带有制冰机的27.8立方英尺(787L)的十字对开门三星冰箱原价为355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530元)“剁一”期间的销售价为24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17250元),而国内同样带有制冰机的632L十字对开门冰箱的售价为26599元人民币。容量减少了150L,价格却贵了9349元。虽然可能存在配置上的差异和容量虚报的问题,但足以可见“剁一”强劲的促销力度。

美国家庭人口较多,且因为快餐式的饮食文化,经常购买大容量家庭装食品,对冰箱容积的要求较大。百思买(Best Buy)上促销的主流冰箱的容积多为25立方英尺(约合708L)左右,而国内的大型冰箱多为400L到500L左右,这种700L超大型冰箱在住宅面积相对较小的国内还是比较少见的。另外,因为饮料和啤酒摄入较多的饮食习惯,美国大型冰箱都有配置制冰机,这在喜爱热饮的中国也是比较少见的。

同样因为家庭人口多以及混宿的生活习惯,美国对于洗衣机的容量要求也较大。百思买上促销的主流洗衣机的容积多为4.5立方英尺(以国内算法约合洗衣容量15kg左右)。不同于国内滚筒洗衣机一面倒的情况,滚筒类和波轮类洗衣机的类型数量以及销量基本是持平的。另外由于美国存在不成文的“晒衣绳禁令”的约定,很多地方禁止在户外晾晒衣物。虽然近几年“晾衣权”的渐渐夺回,但许多人还是习惯采用烘干的形式干衣。这也使得洗烘一体洗衣机以及干衣机在美销量居高不下。

从美国各电商的冰箱销售情况上看,三星、LG以及GE仍然掌握着高端冰箱的主要市场。而在中小型冰箱方面,惠而浦和丹比所占份额也较高。而在洗衣机方面,仍旧是LG、三星和惠而浦占据大头。冰洗市场中,像海尔等新进军美国市场的企业,目前在电商上的数量和份额还是偏小的。

感恩购物季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消费大季,也是各电商和各企业发力的好时期,这一季的销售情况将直接影响来年企业的产品布局。据Adobe Digital Index报告显示,2015年美国在“剁手星期一”的销售额超过30亿美元。今年随着购物方式向线上的偏移,销售额也将会有大幅的增加。电商市场逐渐受到重视,为抢占电商市场份额各电商和企业将会有怎样的促销动作,也是行业以及消费者所关注的问题。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