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三星面临股东压力:将提高股东回报率 可能面临分拆
发表时间:2016年11月29日 08:25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北京时间11月29日早间消息,三星表示,将于本周二公布一些方式去提高股东回报率。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正面临股东越来越大的压力。

作为韩国市值最高的公司,三星将于当地时间周二9:30举行电话会议,讨论可能的举措。消息人士称,三星和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 Corp此前与美国和韩国的投资者进行了交流,讨论后者关于重组三星的建议。

投资者对于三星的现状感到不满。Galaxy Note 7的电池危机给三星造成了超过60亿美元的损失,而由于韩国的政治丑闻,三星办公室遭到了两次搜查。Elliott提出,三星应当改善公司治理,加入新的独立董事,在美国上市,向股东支付30万亿韩元(约合260亿美元)的特别股息,并分拆成为一家运营公司和一家控股公司。

三星在周一的公告中并未提到,该公司是否会考虑分拆或其他举措。三星拒绝对此置评。三星股价周一上涨1.6%,今年到目前为止涨幅为33%。

投资者正公开支持Elliott的提议。Artisan Partners董事总经理丹尼尔·奥基弗(Daniel O'Keefe)表示:“我们赞同Elliott的提议。我们认为,当前的三星正面临威胁。三星的公司治理、董事会和管理层结构并不适合快速变化、竞争激烈的科技行业。三星董事会中缺乏具备全球运营、技术和资本配置经验的独立成员。”

今年早些时候,三星完成了11.3万亿韩元的股票回购,并承诺在从2015年开始的3年中将30%至50%的自由现金流回馈给股东。如果三星同意分拆,那么将是对李在镕家族的进一步打击。目前,检察官正在调查三星与韩国总统朴槿惠之间的关系,后者正陷入政治丑闻中。

奥基弗表示:“很明显,韩国的政治环境正在变化,导致三星财团的现状很难继续维持。”

Artisan持有超过100万股三星股份,而持股已超过10年。该公司表示,三星近期的失误,包括宣布全面召回Note 7手机,表明三星需要做出调整,才能与苹果、Alphabet和其他对手竞争。

奥基弗表示:“三星移动业务过去几年正面临困境,而近期的Note 7也是一场惨败。我们认为,糟糕的公司治理和业绩之间有一定联系。”

Artisan并不是唯一一家公开支持Elliott的股东。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 Asia公司治理负责人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表示:“毫无疑问,我们认为Elliott的提议有很多可取之处。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找到双赢的解决方案。”

Aberdeen认为,三星有能力将更多利润通过股息的方式回馈给股东。史密斯强调,Aberdeen是三星的长期投资者,持有三星股份已超过15年。

他表示:“三星的现金流非常强劲,财务报表也很健康。他们能否支付更多股息?当然是这样。”(邱越)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