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年终盘点:2016年手机拍照的十个关键词
发表时间:2016年12月23日 08:28 来源:新浪网 责任编辑:编 辑:十三幺

2016年已近进入尾声,在这一年智能手机得到了很快的发展,特别是手机的拍照技术方面。这一年手机上的主摄像头从一个变成了两个,双摄已经成为了不少旗舰手机的标准配置。另外就似索尼的IMX系列传感器在2016年也有一个比较大升级,还有各种定制的光感器以及认真的手机镜头出现,还有自拍柔光等、自动HDR等等的技术出现在手机上,手机拍照技术的发展一方面提升了拍照的画质,另一方面就是提升了手机拍照的体验。

年终盘点:2016年手机拍照的十个关键词

在2016年即将结束之时我们整理了2016年手机拍照的十大关键词,当中包括:双摄、前置双摄、虚化效果、IMX3xx、大像素单元、定制化、认真化、自拍柔光、大光圈、自动HDR。这些关键词涵盖了2016年主流的手机相机配置、使用的最新技术以及最新的拍照功能,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2016年手机拍照的十个关键词。

1、双摄

双摄是今年手机拍照提得最多的一个关键词,进入2016年后不少的手机厂商都推出了拥有双摄像头的手机,不少的旗舰手机上配备了双摄像头,甚至双摄手机有千元化的迹象,以及有1000元的手机配备上了双摄像头。

目前手机上的双摄方案可以分为三种,第一种是大小摄像头的景深方案,这个方案使用的是一颗高像素的主摄像头加上一颗低像素的副摄像头,主摄像头负责拍摄,副摄像头用来负责记录景深信息,通过算法来合成,其中以红米PRO和金立S9为代表。

双摄像头原理

第二种双摄方案就是彩色+黑白的方案,彩色的主摄像头负责记录色彩信息,黑白副摄像头负责记物体轮廓信息和景深信息,这样的彩色+黑白的双摄方案,可以是两颗相同像素的摄像头或者死两颗不通像素的摄像头,最后都是通过算法合成图片,好处是可以提升低光环境下的照片细节,这样的方案以华为P9为代表。

第三种就是两颗不同焦距的摄像头方案,这个方案使用一颗广角摄像头加上一颗长焦摄像头组成,手机可以自由切换两颗摄像头进行拍摄,从而让手机可以实现变焦功能,这个方案以iPhone7 Plus为代表。

2、前置双摄

vivo X9加入了前置双摄

前置双摄手机今年也开始流行,和手机的主摄像头使用双摄一样,前置双摄像头目的都是为了提升画质。目前前置双摄像头的方案采用景深方案,一颗高像素的主摄像头加上一颗低像素的副摄像头。vivo X7是前置双摄像的代表机型,拥有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前置双摄组合,vivo选择和ArcSoft(美国虹软)合作,共同开发了vivo X9的虚化算法,提供非常出色自拍效果。

3、虚化效果

双摄大光圈虚化效果

虚化效果就似指基于双摄提供的大光圈虚化效果,这个虚化效果和真实的大光圈虚化有一定的差别,是通过双摄像头加上算法来实现。目前三种的双摄方案都可以提供大光圈虚化效果的拍摄,起原理就似运用双摄的第二颗摄像头记录距离信息,通过算法进行合成,从而达到大光圈虚化的效果,并且可以实现光圈大小调节和先拍照后对焦的应用,而虚化的效果好不好更注重的是算法而不似硬件本身。

[1]  [2]  [3]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