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国庆长假ofo奇点大数据平台发力 年轻男性成出行主力军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0日 15:3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中,很多人都选择了结伴骑行小黄车出游,用更悠闲轻松的方式去深度接触城市的美景。10月8日,ofo小黄车发布《2017年十一假期出行数据报告》,数据显示:长假期间用户对共享单车出行需求的明显增加,出行用户主要以年轻、男性用户群体为主,其中,男性用户占比为57%,女性用户占比为43%。报告还从多个维度全面解读了长假期间全国共享单车用户的出行行为。

9月底,ofo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首次公开亮相,十一长假期间便充分施展,实现了单车投放、调度更加精准,让用户随时随地有车可骑。“奇点”系统以“人、车、地点”三者为核心,通过对全球180座城市2亿用户40亿次出行大数据的深入挖掘、分析,实现了自动识别用车区域、预估单车存量及用户需求,让ofo对单车的运维管理更加精细化。ofo依据“奇点”大数据平台汇编而成的出行报告显示:国庆假期,用户日均使用共享单车出行的次数比平日上涨了15.4%,对共享单车出行需求明显增加,其中,共享单车出行用户主要以年轻、男性用户群体为主,男性用户占比为57%,女性用户占比为43%。在活跃用户年龄分布方面,18岁-25岁以及25岁-30岁的年轻用户群体整体占比超55%。

一直以来,ofo用户群体都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小黄车备受年轻一族青睐的原因也非常简单,那就是轻便好骑,同时这一出行方式避免了早晚高峰的拥堵,绿色出行,健身又环保。长假期间,似乎没有比骑行“厉害了我的国”小黄蜂定制版单车更有意义了,轻松骑行的同时,也是为伟大的祖国献上深深的祝福。

据了解,这款历经25次产品迭代、32项细节改进,匹配了98项国际标准,经过101项用户体验研究之后精心打造而成定制版小黄蜂单车采用了超轻的“跑鞋胎”,骑行功率比其他共享单车下降30%以上,实现了“脚踏5秒钟,滑行2分钟”。 铝合金培林花鼓、一体式真空鞍座、一体式曲柄等行业最新科技的运用,让“小黄蜂”骑行起来轻松舒适无比。

除了在产品方面用工匠精神对小黄车进行精心打磨之外,ofo在支付、开锁、运维等每一个环节,都追求给用户带来极致体验。ofo全球无缝支付体系的全面打通,即便身在海外骑行ofo小黄车,也可以畅行无阻,真正实现了让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采用业界最新NFC智能锁及NB-IoT智能锁的小黄车,实现了秒解锁,简单一扫,轻松骑走,即刻开启一段充满乐趣的旅程。

这份《2017年十一假期出行数据报告》还显示:用户平均每单骑行速度由平日的2.12米/秒降低为2.0米/秒,整体速度降低了超5.5%;用户平均每单骑行距离从平日的1.56公里上涨为1.69公里,涨幅超8.3%。从中可以看出,用户在长假期间少了平日上下班的紧迫感,骑行过程变得更加悠闲娱乐,其中更是不乏骑行小黄车旅游的用户。共享单车如今已成为十一长假城市旅游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杭州西湖、北京天安门、上海外滩、北京故宫、成都宽窄巷子、北京颐和园、南京中山陵、厦门鼓浪屿、西安大雁塔、上海东方明珠是全国共享单车出行的最热TOP10景点,其中大部分景区共享单车出行热度涨幅是平日的2倍以上。

目前,ofo已经覆盖全球13个国家180座城市,连接了1000万辆单车,是全球最大规模的共享单车平台。无论是在国内的成都、拉萨、西安、青岛等热门旅游城市,还是在国外的布拉格、米兰、莫斯科、鹿特丹等欧洲名城,骑行小黄车出行已经成为一种势不可挡的新风潮。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