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联通NFV开源新动向:研发电信级云平台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0日 08:42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C114讯 10月10日消息(刘定洲)在日前举办的“2017中国SDN/NFV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联通研究院云管理组组长高级工程师徐雷介绍了联通在SDN/NFV开源方面的进展。

当前SDN/NFV标准组织、开源社区呈现百花齐放的形势,伴随SDN/NFV的发展,标准化成熟,整体架构和落地标准逐步完善。徐雷表示,中国联通是开源社区的积极参与者,早在2015年就部署了全球首个基于ONOS的SDN IPRAN商用局;2016年加入CORD项目,主导E-CORD项目研究;基于ODL控制器研发云平台安全服务。

2017年,中国联通加入OpenStack社区,作为黄金会员,已经为社区作出了很多贡献。展望今后的工作,2018年关注开源研发与标准工作协同,加强OpenStack社区贡献,在NFV方向做一些现网验证和评估。2019年会提供组合型的业务能力,推动网络编排以及试商用。

“当前我们主要关注电信级云平台,现在业界提得比较多,整个NFV的基础架构由云平台承载,不管是未来的网络、未来的5G,都是以数据中心为核心,有边缘的数据中心,有汇聚的、有核心的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可能是个云化的资源池,可能会把NFV设备虚拟成一个虚拟机或者是容器,架在云平台基础设施上。”徐雷说。

徐雷表示,传统的云平台,用得最多的还是OpenStack平台,OpenStack平台性能和稳定性没有达到电信级要求,比如电信级常说的99.999%。“我们现在正在往这个方向努力,研发电信级的云平台,可以支撑实现99.999%的电信级能力。我们用到了很多开源技术,包括底层的一些技术,比如网络架构社区的DPDK技术,上层开源的编排技术。”

据徐雷介绍,目前中国联通在SDN/NFV的标准和开源同时发力,并将开源成果积极输入到国际的标准组织中。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