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ofo发布3季度骑行报告:北京拥堵缓解效果最明显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1日 11:2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10日,ofo小黄车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对外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这是继今年4月、7月分别发布一、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骑行报告之后,ofo发布的第三份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共享单车行业在今年三季度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共享单车骑行的活跃度持续上升,城市骑行指数也从62.2分上升到了66.1分。而从提高出行效率、缓解城市拥堵的角度来看,北京成为了拥堵缓解效果最好的城市,“地铁+共享单车”也成为了北京效率最高的出行方式,ofo小黄车的价值得到了充分展现。

从ofo发布的骑行报告来看,在第三季度共享单车骑行的潮汐效应依旧明显且工作期骑行量占比更高,表明共享单车的通勤比例提升明显。在该报告提供的北京出行热力图中可以看到,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地铁沿线的ofo小黄车使用率达到了峰值,这表明“地铁+小黄车”的组合成为了上班族的首选,共享单车很好的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需求。而在ofo此前发布的二季度报告也显示,“地铁+共享单车”已经成为目前城市效率最高的出行方式。

与公共交通的接驳,使共享单车成为了缓解城市拥堵的“神器”。报告显示,随着共享单车订单量的上升,城市交通拥堵指数呈现了明显的下降,且共享单车使用率越高,城市拥堵的缓解效果也就越明显。在几个主要城市中,共享单车对北京拥堵缓解效果最为明显,相关系数为-0.684;其次是上海,相关系数为-0.523;深圳相关系数为-0.355;广州相关系数为-0.335。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共享单车之所以能够有效缓解北京道路交通的拥堵,一方面是因为北京作为共享单车的发源地,共享单车保有量一直稳居全国城市榜首,另一方面北京建设有全面且完善的地铁、公交系统。此外,ofo依托“奇点”大数据系统开展的精细化运营,也使得ofo可以对用户的出行需求进行精准预判并进行共享单车的投放与调度。目前,共享单车运营的“北京模式”也已经成为行业表率。

除了缓解城市拥堵,共享单车在节能减排、提倡绿色出行方面的作用也十分明显。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节能减排水平持续提升,相比第二季度又实现了一定幅度上涨,其中二线城市节能减排水平大幅提高。而在这一榜单中,北京同样名列榜首,成都、南京、西安、天津则分别位居第二到第五位。

随着共享单车在缓解拥堵、节能减排方面的价值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ofo小黄车的影响力也在迅速飙升。截止到2017年9月底,ofo小黄车已登陆海外12个国家、17座海外城市,正在作为中国创造的典型代表引领世界出行潮流。报告分析认为,随着共享单车成为“中国智造”的明星产品受到海外用户的喜爱,共享单车企业还将继续深耕海外版图扩张,而以“国际化、智能化、多元化、有序化”为核心的“新四化”将成为共享单车未来发展的主旋律。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