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消费回流趋势愈加明显 寺库瞄准中国高端消费潜力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2日 13:5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十一”黄金周刚刚过去,在这个国庆、中秋“双节”相逢形成的8天超长假期中,“买买买”依旧是不少消费者的选择,数据显示,品质需求成为今年商品消费的主要特点。除了消费者对品质追求的提升,与往年出国购物相比,今年中国游客对境内游的关注度大幅上涨,与去年相比,涨幅高达101%。在消费升级与消费回流的双重趋势之下,国内高端消费市场迎来了高速增长。

对于近日成功上市的寺库(NASDAQ:SECO)而言,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高端生活服务平台,寺库将迎来“天时地利人和”多方面利好,其先发优势或将得到最大程度发挥,正如寺库创始人兼CEO李日学所说,“这是最好的时代”。

在过去的 12个月里,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逐渐从海外转向国内消费。时至今日,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已占据了全球奢侈品市场近三分之一,中国消费者也因此逐渐成为奢侈品行业各大品牌争相拉拢的主要目标顾客群。在各销售渠道已无显著价格差异的前提下,奢侈品附带高端服务的天然属性得以回归。据介绍,寺库在初创时期就开始一系列强调高端用户消费体验的服务。今天看来,这种“坚守”也成为近年来寺库获得跨越式发展的基石。精致的线上线下服务将成为奢侈品线上线下平台制胜的关键点,也是俘获不断增长的非价格敏感型高端用户的最好方式。

与此同时,国内消费结构也在悄然转变,逐渐从物质型消费过渡向服务型消费。据统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满于拥有包袋等“入门级”奢侈品,转为对服饰、家居用品甚至高端定制旅游、星级酒店SPA等“体验式奢侈品”,消费心态从“炫耀型”转变为“享受型”、“自有型”,而高端人群的生活方式也正在向着“轻”物质资产而“重”消费服务的方向发展。在消费结构的调整之中,寺库也成长为“精品生活平台”,由高端零售升级为一站式生活方式提供者。

据招股书披露,目前寺库平均客单价超过3500元,SKU数量超过30万个,和1000多个世界高端品牌进行直接合作,多项数据均为行业领先。而高端消费领域一直恪守着“赢者通吃”的法则,站在行业高位的领先者抢占了消费者心智,拥有极高的品牌信任背书,在优先挑选有利资源,充分发挥集群效应的情况下,将占据金字塔顶端资源和红利。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