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追求至臻画质,三星影像传感器捕捉时光之美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2日 14:0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拍出一张好照片,是一个手机的基本修养。而要想拥有出色的拍摄功能,一个优秀的影像传感器必不可少。目前在这个领域,两个品牌正处于分庭抗礼之势。传统大佬索尼,经历了2016年熊本地震对传感器工厂的重创后,产能大减。甚至在此后的几个月出售了其高端相机模组的业务。同时,三星正逐渐崛起,其图像传感器正受到市场热捧。

以最新推出的Galaxy Note8为例,这款产品配备猎户座处理器的型号几乎都用了三星的传感器,而根据国外权威相机评测机构DxO对多款手机的拍照进行评定,三星Note8是首款在静态拍照上得分100分的手机,迄今为止智能手机所能触及的最高水平。除了良好的软件算法和芯片处理,这个结果已足以说明三星在图像传感器技术上的出色程度。

拍照进化论:摄取专业性的造诣

追求至臻画质,三星影像传感器捕捉时光之美

三星图像传感器ISOCELL

2013年,三星对外公布里程碑技术——ISOCELL,并将此应用在Galaxy S5上。ISOCELL建立在BSI(背照式传感器)技术的基础上,让以索尼为代表的传统 CMOS 图像传感器的结构有了革命性的变化,让所有像素能聚集更多的光线,是一项突破了性能瓶颈的新技术。ISOCELL 取意“隔离(isolate)”和“细胞(cell)”,在像素之间形成物理屏障,让进入像素的光信号减少相互的串扰现象,从而提升图像清晰度与色彩表现力。

自此开始,三星在智能手机的影像传感器技术上一路狂奔。2016年2月,在旗舰手机Galaxy S7和S7 edge上,三星引入一项来自于佳能单反相机、首次出现在手机产品上的全像素双核(Dual Pixel)对焦技术。它基于相机CMOS的特殊硬件构造,通过把相位对焦装置直接集成在了感光元件上,使它摆脱了复杂的机械和光学结构,既具备相位对焦的能力,又保证小巧的手机体积。

追求至臻画质,三星影像传感器捕捉时光之美

Galaxy S7上的Dual Pixel传感器技术可以急速对焦

今年,沿用1200万像素的三星S8通过使用更好的软件和图片合成技术,其拍照效果确实提升了不少。该相机采用了增强的多帧合成技术,相机能够连续拍出三张照片,合成一张更高质量的照片,这使得照片更锐利,噪点更少。将拍摄技术精进到全新旗舰Galaxy Note 8产品,三星则在其摄像头技术上实现了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双重光学防抖(OIS)。光学防抖功能能有效的避免图像模糊,同时将对弱光环境下的成像效果起到关键作用,有效提升了三星Note8的拍照稳定性和成像表现。

追求至臻画质,三星影像传感器捕捉时光之美

三星Galaxy Note 8超高规格的后置双摄像头

自成一派的影像传感器ISOCELL为业界追捧

今年7月,在上海举办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三星宣布推出全新的ISOCELL商标,并公布了四个独立的技术子品牌,分别为ISOCELL Bright、ISOCELL Fast、ISOCELL Slim、ISOCELL Dual,每一个技术子品牌都针对特定设备使用,这意味着三星已经准备好给业界带来全方位的移动传感器解决方案。

在三星此次发布的ISOCELL四个子品牌中,我们很容易可以根据名称判断其应用的对象。ISOCELL Bright 技术在低光环境下可以拍出的更加明亮的照片;ISOCELL Fast提供更快更准确的自动对焦;ISOCELL Slim满足前置摄像头等需要让小尺寸的图像传感器实现高像素的需求;而ISOCELL Dual则是双镜头解决方案,能够提供更好的画质合成以及虚拟精深效果。

最近,一则“三星研发三层堆栈式影像传感器(3-layered image sensor),支持设备每秒拍出 1000 张照片”的新闻更是对其竞争对手索尼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众所周知索尼仍需对外采购DRAM和处理器芯片,

而这对于在半导体市场实力显著的三星而言,自然占有不言而明的优势。

三星对ISOCELL技术进行品牌重塑,对于业界来说,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单独的品牌名称能够让消费者,或者是三星的传感器客户加深对ISOCELL 技术的认识。对于三星而言,根据不同场景和终端设备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将为自己移动传感器业务的提升,发掘更多的潜在市场,甚至创造更多的市场需求。随着物联网、车联网等更多设备对摄像头需求的加剧,这个巨大的市场需要更加明确的品质化的品牌,三星努力的目标也正是在此。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